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史回眸 -> 华大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刘宜量——永不言弃,向着他的目标,他做到了

刘宜量——永不言弃,向着他的目标,他做到了



刘宜量——永不言弃,向着他的目标,他做到了

刘宜亮先生,一位艰苦创业的88级校友,88年考入华侨大学机电学院机制专业,在校期间曾任班长、系学生会主席,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毕业后去香港工作,96年回福建创业,99年投资房地产业获得成功,现任厦门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唐山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九江中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迈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多家公司董事。

激情燃烧的大学生活
刘先生所在的88年的华侨大学,是个“很舒服的学校”,吃住等各项生活条件据说都是国内前沿水准的。而且作为一所侨校,学生课外时间、课外活动也是非常自由的,这在当时是国内少有的。就是说华大是一所比较早的开放式教育的学校。刘先生还特别提到那时候在华大谈恋爱就已经是默许的了,如此可见华大的开放。
那个时候没有电脑,刘先生他们课外活动基本上都是一些体育活动,如此也为刘先生创业打下了坚实的身体基础。刘总也鼓励我们男孩子在学校要多锻炼身体,身体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不管以后如何发展,优秀的身体素质绝对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刘总在学校时担任过系学生会主席和班长,在学生工作方面非常活跃,回忆起他的学生工作经历的时候,他很激动的让我们珍惜学生工作的机会,认认真真的去把事情做好,他说那时候当主席为他创业的时候带公司的团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刘总说那一代的大学生比我们现在单纯,彼此之间的感情也很深,特别是回忆到大三去上海实习的时候,刘总更是精神焕发,那时他组织福建的同学北上,搞同学之间的大串联,去各个同学的家乡玩了一遍。从刘总的眼神和开心的笑声中我们感受到他对大学生活的怀念,也感觉到我们要珍惜正在流逝的大学时光。
坎坷创业,不畏失败
刘先生92年毕业后到香港工作了,在香港换了很多公司,也尝试了很多行业,比如贸易公司、小家电公司、汽车维修、保龄球场等等一些小生意。但是刘先生在学校就一直想自己创业,这个目标是很明确的。在香港的几年刘总做生意有亏有赚,但亏的和赚的都是一些小钱,不过这些都没有泼灭刘总想要创业的激情火焰,做了几年生意,刘总对于做生意和市场都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考虑到当时内地发展很快,刘总回到了厦门和朋友一起做生意。
事业峰回路转,人生柳暗花明
直到99年时一个大背景下的机遇,当时国家政策有实物分房变为货币分房,商品房开始发展。看准了这个机会刘总开始投资房地产,加之刘先生做生意时对房地产这个行业也有所了解,第一个项目就获得了成功,接下来公司也越做越大。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刘总的事业并未就此一帆风顺,刘总也没有满足于当时公司的状况而止步不前。03年刘总把目光投向外地,想要扩张自己的事业,去外地开分公司。
刘总来到了江西九江,但是这次扩张遇到了很多困难,用刘总的话说那个阶段这个阶段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公司扩张太快团队跟不上,很多员工都不愿意离开厦门去开发九江市场,而且面临公司没有一套完整的制度能够支撑九江分公司的建立,然后刘总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才把这些理顺,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自上而下的一套制度,现在可以随时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拷贝出一个分公司。刘总说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有一些懊恼,但是这也促进了他们公司的一个蜕变。刘总教导我们“挑战与机遇总是并存的,只要能战胜困难就一定能看到彩虹。”
学长直到现在都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本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念在事业的道路上前进着。
殷殷祝福
听说学校50周年校庆,学长感到很振奋,承诺校庆时一定会来。
在临别之际学长还为我们学校送出了祝福,希望学校能够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结合,也希望我们能积极思考,在理论和实践中学到真知,祝愿我们华大学子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