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第四次访京团倍受中央有关部门重视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第四次访京团倍受中央有关部门重视


以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李碧葱女士为团长,华侨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理事长李冀闽为名誉团长,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处长殷长春为名誉顾问的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第四次访京团30人,9月底赴北京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受到中国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侨办等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受邀出席了9月29日晚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外籍华人国庆招待会。

访京团9月27日上午拜访了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临时得知华大香港校友会来访,专门看望代表团,并与大家握手慰问。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谢伟民会见了访京团全体成员。谢伟民感谢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以来团结广大校友和香港同胞,坚持爱国爱港爱校,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做出重要的贡献。他就香港政治、经济形势和内地高校香港校友会的活动情况与团员交换了看法,并回答了访京团成员的问题。李碧葱,李冀闽,华大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康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长盛,华大香港校友会副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总务副主任张仁忠,华大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东盛企业公司董事长庄垂标分别发言。

在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丁雨秋会见了代表团,称赞华大香港校友会以组织能力强、凝聚力强、活动能力强赢得香港各界的好评。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获益出版事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东涛,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总务副主任张仁忠,华大董事会香港办事处副主任涂伟分别就香港青少年教育、香港招生工作、两地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议题发言。丁雨秋希望今后保持良好的沟通,多给教育部提供宝贵意见,进一步做好两地教育交流工作。

当天傍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宣司副司长雷振刚代表侨办会见并宴请了全体团员,感谢并肯定华大香港校友会多年来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支持内地经济建设,关心母校发展,团结校友和香港进步力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华大香港校友会再接再厉,把会务工作做的更好。

9月29日中午,访京团参加了中国侨联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出席并发表讲话。是晚,访京团全体成员应邀出席了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外籍华人国庆招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等领导人出席宴会。

通过访问,访京团全体团员增强了对“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及中国未来发展和香港前途的信心,表示回港后一定努力工作,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作出新贡献。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于1987年,目前在港校友5000多人,曾于1996年9月、1997年5月、2000年先后与暨南大学香港校友会一起组织访京团,分别受到李岚清、钱伟长等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委领导的接见。此次访京团由华大香港校友会独立组织,期间得到香港中联办、国务院港澳办的大力协助,国务院港澳办派专人全程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