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情系母校 共创新猷――华侨大学校友欢聚香港侧记

情系母校 共创新猷――华侨大学校友欢聚香港侧记



“造一方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
引一道清泉,灌溉我们的理想。
昨日五洲四海遥遥相望,
今日弦歌声声欢聚一堂……”
9日晚的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成为中国华文教育高等学府华侨大学的舞台。因为一个共同的名字――华侨大学,来自世界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校友,相聚东方明珠香港,会同窗,聊母校,叙情谊,话发展。
来自台湾的巫雅敏校友当日早上一下班就乘飞机赶来了;
筹备中的马来西亚校友会、山西校友会和南平校友会代表苏耀原、孙琥瑭、黄琼来了;
远在加拿大的杨恩辉校友、林广场校友来了;
为母校在泰国开创华文教育工作奇迹做出重要贡献的泰国校友会曾纪贞会长带着18人的代表团来了;
商务繁忙的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主席邓仲绵放下工作也来了;
被首任校长廖公亲切地称为“宝贝”,在当时被誉为“小东方”的华侨大学艺术系1962级的同学钟浩、刘素琴、郭虹等也来了;
近在咫尺的众多的华侨大学香港校友,更是从港岛、从新界、从九龙,从香港的各个角落汇聚这里。
故友新朋喜聚香江,缘于大家共同拥有一个家园,一个充满理想和激情的母校,一个世界上唯一以“华侨”命名的大学――华侨大学!
尽管为了生活、为了事业、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广大校友从华侨大学毕业后,在不同的国家地区、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工作岗位顽强奋斗,但大家没有忘记自己的成长、成就,是祖国、是母校教育培养的结果。于是,热闹的会场,听到的都是同一个名词――华侨大学;说来说去,不变的是同一个话题――华侨大学。
欢庆的晚会上,屡见不鲜的,是拥抱,是合影,是交谈,是握手,更是惊呼;上个世纪60年代的,80年代的,90年代的,甚至21世纪的,新老校友,其乐融融。在这样一个场合,没有一个人不激动。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激动:“你们是华侨大学发展中的物质财富,华园大道上的一草一木,是你们几代人亲手积建;你们更是华侨大学的精神财富,你们为母校创造了传统,创造了精神,创造了校风,创造了学风。你们是华侨大学一面流动的旗帜,无论走向哪里,都在传播母校的声誉,你们创造的每一份业绩都是母校的骄傲……”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庄善裕激动:“无论身在何处,大家的心都与母校紧紧相连,大家的情都与师长同窗相连。纵然青丝变白发,此心不改;纵然足迹遍全球,此情不变!”
华侨大学的校友们,在这个属于自己的时刻和场合,更是激动,他们竞相抒发自己对母校的深情。泰国校友曾纪贞说:“华大岁月留在我们记忆中的痕迹,是永远也抹不掉的。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对华园寄予最深切的思念。”印尼校友邓仲绵说:“我为自己是华侨大学的毕业生而感到自豪。”台湾校友巫雅敏则说:“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将伴随生命挚爱一般。我希望我的女儿,能成为未来新一代华大人。”
二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排列上台,拼出一个巨大的生日卡献给了吴承业校长,寓意学子向母校敬献自己的炽热爱心;一个巨大的圆形地球,在校友的手中接力滚动,意喻学子希望母校走向世界,拥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无论双鬓染霜,还是年少风华,我们的青春同属华侨大学;无论斗转星移、世纪轮回,不变的是我们共有的母校深情!”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发出的“情系母校,共创新猷”倡议书,代表着广大校友对母校华侨大学共同的情感和希冀。 (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