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首届世界校友联谊大会暨香港校友会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在港举行

华侨大学首届世界校友联谊大会暨香港校友会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在港举行



华侨大学首届世界校友联谊大会暨香港校友会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9日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华侨大学校董、校友、华文教育界专家学者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嘉宾出席,以热烈的方式共同庆祝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二十周年。

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谢伟民副司长,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主席、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李群华,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庄善裕,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会长、联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陈守仁,福建社团政协常委、怡园酒庄主席、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陈进强,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兼副秘书长蔡素玉,华侨大学董事柯伯诚,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曾敏丽,华侨大学副校长李冀闽、朱琦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联欢晚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在联欢晚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向从世界各地专程赶来参加大会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通过他们,向海内外华侨大学的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吴承业指出,校友是华侨大学发展中的物质财富,华园大道上的一草一木,是几代校友亲手积建;校友更是华侨大学的精神财富,几代华大人创造的传统、精神、校风和学风,是我们用之不竭的一笔财富。广大校友是华侨大学一面流动的旗帜,无论走向哪里,都在传播母校的声誉,成为学校发展的特殊资源和最可靠的支持力量。

吴承业说,在今天这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我们除了感谢每一位校友之外,还深切缅怀华侨大学第一任校长廖承志先生及第二任校长叶飞将军,并衷心感谢华侨大学第三任校长陈觉万先生和第四任校长庄善裕先生,感谢为华侨大学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许东亮先生、柯伯诚先生、黄光汉先生和庄世平先生等。正是在他们的卓越领导下,华侨大学才走上今天这条康庄大道!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每一位华大人的心中。

吴承业在讲话中特别称赞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香港顺利回归以及长期繁荣稳定和支持特区政府工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加强校友之间联谊、协助学校对外招生、捐资建设母校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对香港校友会以及以他们为代表的全世界华大校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为母校争得更多荣光;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心系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事业繁荣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各地校友会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吴承业最后号召广大校友同心协力,携手奋进,共创华侨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曾敏丽、李群华、庄善裕也先后在联欢晚会上致欢迎辞和祝贺辞。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前会长潘耿福代表香港校友会致谢辞。

当晚的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灯璀璨,热闹非凡,新老校友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有林万娃校友编排的蒙古族舞蹈筷子舞,有女高音歌唱家郭虹校友的独唱《祝福祖国》,有来自台湾的郑书正校友及其学生表演的敦煌舞蹈《踏古》和叶碧玲校友编排的民间舞蹈《成长》,还有华大艺术系1962级声乐班同学表演的印尼民歌、舞蹈班表演的舞蹈《曙光》,以及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表演的三人舞和叶彦老师和陈磊老师的独唱等等。广大校友度过了一个开心、温馨、兴奋和欢乐的夜晚。(张罗应)

(张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