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世界校友座谈会在香港举行 吴承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华侨大学世界校友座谈会在香港举行 吴承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印尼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世界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祖国大陆的北京、山西、浙江、上海、海南、福建省、广东省等的60多位华侨大学校友代表,今日欢聚香港九龙富豪东方酒店翠莲厅,共叙校友情谊和母校情感,共商母校发展和校友会会务。

此次座谈会也是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由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承办。香港校友会会长曾敏丽主持座谈会。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原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庄善裕,副校长、校友总会理事长李冀闽,副校长朱琦环出席会议。

庄善裕会长和李冀闽理事长分别在会上致辞,对香港校友会成功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庄善裕会长还在会上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并希望各位校友对母校如何更好地提高师资及办学实力等献计献策。

李冀闽理事长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全世界华侨大学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2005年母校45周年以来在厦门校区、华文教育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母校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和目标。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项士敏向与会校友代表汇报校友总会工作报告。

会上,世界各地华大校友会代表纷纷发言,交流各地校友会开展活动情况,对学校的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支持和促进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现在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在变,但唯有两件事是不能变的:一是母亲,二是母校。我们都来自同一所大学,都是母校培养我们的。华侨大学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我们的一生都不能辱没母亲,要为母亲争光。

吴承业指出,校友的命运与母亲华侨大学的命运紧密相连,而华侨大学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这两个紧密相连应成为校友会的工作方针。只有祖国好了,华侨大学才好,而华侨大学好了,华侨大学的校友才好,各地校友会的工作才好做。

吴承业称,校友会是一种联谊性组织,要做好服务工作。各地校友会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帮助校友,保护校友。新校友要尊敬帮助老校友,老校友则要关心爱护新校友。他特别希望各地校友会注意关心新毕业的校友。

吴承业希望与会校友团结起来,并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把母校华侨大学2010年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办好。他与各位校友相约母校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见,2010年母校华侨大学见。(张罗应)

(张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