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向全世界校友发出“情系母校 共创新猷”倡议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向全世界校友发出“情系母校 共创新猷”倡议



成立二十年的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8日向遍布海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八万多名华侨大学校友发出“情系母校 共创新猷”倡议。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是在8日晚在香港富豪东方酒店举行的欢迎世界各地华侨大学校友“欢聚香江、共庆盛典”迎宾晚宴上发出此项倡议的。

倡议书说:“今天,故友新朋喜聚香江会同窗,叙情谊,话愿景,缘于我们共同拥有的家园,一个充满理想和激情的母校,一个世界上唯一以‘华侨’命名的大学――华侨大学!无论双鬓染霜,还是年少风华,我们的青春同属华侨大学;无论斗转星移世纪轮回,不变的是我们共有的母校深情!”

倡议书说:“建设好华侨大学是我们万千学人的共同心愿。伟大事业的成功,需要千万人的共同努力。母校的事业,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更需要凝聚起海内外8万校友的力量。遍布世界各地的8万余名校友,是母校发展的基石,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母校的成就与辉煌,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母校的未来与发展更需要大家的不懈参与。”

由此,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倡议:各位校友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爱校的热情,以母校为依托,以校友会为桥梁,以联谊为纽带,团结海内外校友,密切联系,群策群力,广泛宣传、关心支持母校建设,积极为母校引智、引资牵线搭桥,促进对交流合作,在母校迈向新的发展中再立新功。

倡议书同时号召广大校友把对华侨大学这片热土满腔的爱化为无尽的力量,心连心、手牵手,共同创造华侨大学辉煌的明天。

当晚的迎宾晚宴由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秘书长宋春荣主持。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副校长李冀闽、朱琦环出席迎宾晚宴,祝贺谢文盛等老学长带领的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走过了辉煌的二十年,并祝贺香港校友会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大大成功。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曾敏丽在晚宴上感谢大家光临本次盛会。她说:“有缘千里来相会,这个缘来自我们的共同关系――华侨大学,来自母校的凝聚力,来自华大校友心心相连的动力。母校日益壮大、迅速崛起,使我们走在一起;情谊的交流,感情的升华,使我们作为华大校友而感到自豪。”曾敏丽表示,母校将激励我们华大人更加团结,更加奋发向前。

欢迎晚宴上,世界各地的华侨大学校友会之间还分别互赠纪念品。

前来参加华侨大学世界华文教育论坛(香港)的世界各地华文教育界的精英和资深专家也出席当晚的欢迎晚宴。(张罗应

(张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