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1978级校友返校纪念母校复办30周年

华侨大学1978级校友返校纪念母校复办30周年



拳拳赤子心,悠悠华园情。国庆长假期间,华侨大学复办招收的第一届学生、1978级校友集体返校,聚会纪念母校华大复办30周年和入学30周年。

1978年,华侨大学复办,当年共招收数学、化学、土木3个系181名学生,他们因此成为华大复办的历史见证者。

4日上午,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当年的领导、老师、同学80余人共聚一堂。30年后的会面,大家分外欣喜,握手,问候,欢笑,畅叙,浓浓的师生情谊和深深的赤子情怀令人动容。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理事长李冀闽热烈欢迎1978级校友返校,高兴地向大家介绍学校复办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未来发展蓝图。李冀闽指出,华大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与国家侨务事业同发展,与时代社会共进步;华大的发展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各界人士及世界各地华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他说:母校无时不刻牵挂着各位校友,为各位校友的事业有成而荣耀,为校友的坚韧不拔而欣慰,为校友奋斗的艰辛而揪心。李冀闽表示,学校将与校友共同努力,推动各项校友工作,同时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以各种形式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建设。

主持座谈会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琦环,这位当年的小朱老师依然倍受欢迎,会前会后身旁都围满了同学,而她仍能准确地喊出同学们的名字。

我还记得你们当年的样子。老领导杨翔翔兴奋地说:回想你们入学时一张张天真、热情、朝气的面孔,我好像又回到了30年前。他不禁述说起自己当年负责复办化学系时的情形,深情的回忆,将大家的记忆也勾回到了30年前。

30年岁月沧桑,当年的莘莘学子,如今已成为海内外各行各业的栋梁和中坚,但母校与老师的教诲之恩,却是他们永远割舍不断的情结。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数学系校友池宏,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并以深深的鞠躬表达对母校与恩师的感恩之情。

当年最早一个来校报到的化学系校友张家良认为来华大学习,是一种福,也是一种缘。而专程从美国回来的蔡伊志校友为祖国和母校的发展而振奋,回想当年快乐的大学生活,她感谢母校教给的严谨与坚韧精神,让其受益一生。

土木系校友邓超奇称他们是华侨大学复办后第一届大学生、成年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幸运的一代人,他为30年来国家、学校和个人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变化而高兴,衷心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华大1978年复办后,历经30年发展,如今学校已有20个学院,9个博士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6个硕士点,MBAMPA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60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涉及理、工、经、管、法、文、哲、史、农、教育10大门类,各类在校生2.8万人。

副校长吴季怀、张禹东,老同志李孙忠、杨振东、池冲等出席座谈会。据悉,此项活动是华大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华大复办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