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钟君

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钟君



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钟君

在朋友眼中,他斯文、细腻、儒雅;在老师心里,他勤奋、好学、上进;在学生面前,他博学、风趣、幽默;自我评价,他说自己善于思考、为人真诚。
  他就是华侨大学中文系1997级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钟君博士。
  应母校就业办邀请,20091021日,钟君校友回到母校华侨大学,为学弟学妹作
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辅导。长期从事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研究的钟君博士,为学生们讲授了申论的答题技巧、答题策略和各类题型的应对方法,并就申论考试相关注意事项与学生交流,其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和挥洒自如的现场讲授深受学生欢迎。
  其实钟君是
一不小心成为申论专家的。身为社科院的青年学者,他说学术研究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走上研究申论这条路纯属偶然。2006年,钟君博士毕业,去参加公务员考试,但是行政能力测试没考好,申论也答得不理想,这让一向优秀的他有了钻研公务员考试的兴趣。后来钟君认识了一些公务员考试阅卷的老师,就向他们请教、学习了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技巧和方法。再后来,专注公职人员考试辅导的国内顶尖远程教育机构华图要招老师,钟君就去报了名,试讲了两次,效果很好,学生们都很认同,他也由此在公务员考试辅导方面立住了脚。
  对于公务员考试的应对技巧,钟君在华图讲义的基础上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思维方式,这就是他独创的申论写作模板
万能八条。由于能深刻把握申论考试的实质和核心,给了公务员考生一把申论复习的金钥匙,因而深受考生欢迎。现在,钟君原创的申论考试指导教材《申论万能宝典》,成为全国最畅销的公务员辅导书之一,多次再版,还出版了姊妹篇《申论范文宝典》。
  回母校期间,钟君特地回到母系文学院,与学弟学妹亲切交流。回首自己在华侨大学的日子,他寄语学弟学妹:
有梦想就会有未来,坚定地选择一条道路,努力地走下去,就会成功。大一时,钟君就给自己定了考研的目标———非北大、社科院等知名院校不考。以此为动力,他的学习成绩很好,平均基点每年都在4.2以上,年年都拿奖学金。四年后,钟君实现了自己的目标:2001年,他考取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成为社科院历史上仅有的三位硕士博士连读的学生之一。毕业后,钟君又留在了社科院工作。
  求学华大的日子,钟君在以学习为本的同时,异常活跃: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公关部部长、学生报社长总编、校园蓝盾总编,参加辩论赛,跑赞助和活动现场
……这之中,钟君最难忘的,是他创办、管理送餐服务队的那段时光。当时,随着学校扩招,食堂容量和学生人数增多并不成正比,每次吃饭打饭都要排上半个多小时,于是他就有了一个想法———成立一个送餐服务队,方便大家吃饭、节省时间。学校餐饮部的负责人也很赞成他的意见,并同意拨一笔资金支持这个工作。于是,以钟君为经理、由12名勤工俭学同学组成的送餐服务队就成立了。他们买了6辆自行车,在用餐时间驰骋于宿舍和食堂之间为同学们服务,送餐的每个同学每月还有300块钱的薪酬,自己的饭钱也一并解决了。
  此次回校,是钟君毕业七年之后再次回到母校,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对他而言都是如此地亲切。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在和师弟师妹的交流中,钟君用真诚的话语表达着对母校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