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数学学院校友设立爱心基金帮扶品学兼优困难学生

数学学院校友设立爱心基金帮扶品学兼优困难学生



数学学院校友设立爱心基金帮扶品学兼优困难学生

11月7日上午,数学学院举行了“数学学院校友爱心帮困助学基金”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基金理事会会长林士明主持了仪式,学院领导、校友、老师和学生代表5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数学学院校友爱心帮困助学基金是一批关心母系发展、热心教育事业、富有爱心的校友发起并共同出资设立的学生助学性基金,旨在帮助学院品学兼优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82级校友、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的多媒体压缩、信息论和数字通信领域研究专家,加拿大信息理论和多媒体压缩领域首席科学家杨恩辉应邀出席了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仪式,并欣然接受第一届理事会的荣誉理事长职务。他表示,数学学院是他的家,希望可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会上,副院长王锋简要介绍了基金会发起经过和宗旨意义,校友们希望通过奉献爱心和经济帮扶,能激励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发奋学习、努力成才,同时为校友搭建平台,共同为学院的发展事业做一些实事。党总支副书记陈天年对基金会章程草案、基金的管理和理事会组成等做了具体说明,2007级学生刘兵代表经济困难学生致信感谢校友的关爱。最后,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林士明接受了校友代表的捐赠。
据悉,基金会将以五年为一募集周期,每期募集基金预计50万人民币,募集时间设在校庆日。目前,第一期基金已经有30万元得到确认,主要捐赠校友集中在1978级至1983级的华大复办后的头几届,并以此为开端,将校友的爱心一届一届传递下去。

2010118221959714.jpg20101182220444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