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文学院召开嘉宾、校友座谈会 庆祝华大五十华诞

华文学院召开嘉宾、校友座谈会 庆祝华大五十华诞



华文学院召开嘉宾、校友座谈会 庆祝华大五十华诞

11月7日下午,华文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嘉宾、校友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陈旋波主持。

菲律宾华教中心黄端铭副主席,菲律宾侨中学院黄琬蓉校长、蔡艺术副院长、蔡淑琴主任,柬埔寨民生中学洪群校长,荷兰丹华文化教育中心李佩燕校长,荷兰ALBEDA学校Jacques Haenen校长,荷兰著名华人作家林湄,日本日中青少年交流协会代表理事熊峰会长、专务理事幸田安代等境外嘉宾出席座谈会,印尼雅加达校友邓金水、周崇耀、吕锦源、洪德义等,及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教师、教授、博士等与会。

孙汝建院长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华文学院感谢各位嘉宾莅校参加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庆典。孙院长回顾了华文学院建校的历史,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华文学院现今的专业设置、学生人数、师资结构,及与境内外华文教育机构开展合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和印尼师资班的开办情况。

欢迎仪式结束后,嘉宾、校友分别开展座谈、开设讲座,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到校庆50周年活动中来。分组座谈中,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华文教育展开探讨交流。同时,来自日本、荷兰及中国社科院的嘉宾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

会后,嘉宾们与学院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校庆期间,学院还陆续接待了来自印尼、泰国、香港、澳门等地部分校友。

座谈会现场.jpg华文学院院长孙汝建致辞.jpg校友参观华文学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