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 李冀闽到会致贺

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 李冀闽到会致贺




华侨大学校友大家庭再添新成员——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 9 月 18 日宣告成立,在首都北京的华大学子从此有了自己的“家”。校党委书记李冀闽、校友与公共关系处副处长涂伟专程赴京出席致贺。
经近半年的筹备,成立大会 9 月 18 日假北京福建大厦召开, 140 余名校友纷纷如约而至,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一些校友听闻成立校友会,还推迟出国时间或调整原定工作日程安排。在报到处,不同时期的校友欣然相聚:文革前的老校友颤巍巍相扶而来; 1980 年代、 1990 年代毕业的校友事业有成、谈笑风生;更多刚刚迈出校门的年轻校友激情相聚、意气风发……
成立大会由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谢荣浩主持。大会通过了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章程以及常务理事名单。北京校友会首届常务理事会由王云、卢争、李易、杨洪祺、吴志成、陈如刚、林炜翔、林道进、屈稚量、郭正等 10 人组成。1994 届法律系校友王云出任首任会长。
党委书记、校友总会理事长李冀闽向北京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为全体北京校友送上母校温馨的祝福。他为华大北京校友终于有了一个固定的交流联谊平台而感到高兴,希望校友会不断加强信息沟通,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建成真正的华大北京校友之“家”。李冀闽指出,遍布世界各地的华大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不论大家走到哪里,都是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广大校友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时时令母校感到骄傲。华大校友因“情”而聚华园,留下青春的宝贵记忆;毕业之后更是情系华园,时时关注母校建设发展,其情之深,令全校师生感动。李冀闽还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建设发展情况,通报了学校建校 50 周年庆祝活动安排,热忱邀请北京校友届时回校分享母校建设发展成就、再叙师生情谊、共襄校庆盛举。
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王云感谢母校对北京校友会成立给予的关心、支持与鼓励,他深情回顾了在华园的学习生活片段,说自己“心中最为牵挂的仍是华大的秋中湖、石板路”。王云会长代表全体常务理事表示,将不负北京校友重托,不负学校厚望,把北京校友会打造成沟通、联谊、服务华大北京学子的温暖家庭。
在大会后举行的庆祝会上,各届校友轮番上台,在介绍自己的同时满怀深情感恩母校、回味华园生活点滴。 1967 届中文系校友张瑞霞、 1968 届中文系校友何玉柳深情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带大家回到华大初创时期那个艰苦奋斗、激情飞扬的年代;今年刚走出校门的 2010 届的校友们则激情唱起《一方沃土》,让老校友领略了校歌的动听旋律;不少在华园学习的同时收获爱情和家庭的“华大之家” 动情回味学校为他们的人生留下的深深烙印。大家都纷纷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的激动,对在华大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无限的怀念。
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 李冀闽到会致贺
校党委书记李冀闽致辞

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 李冀闽到会致贺

李冀闽(右)向北京校友会赠送礼品

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 李冀闽到会致贺

参加成立大会的全体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