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9日上午,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4召开。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泰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及内地部分省区33个校友会的常务理事、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80余人与会。会议为期一天,由华大校友总会主办,厦门校友会承办。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冀闽,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理事长朱琦环,校长助理曾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长涂伟主持。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分别代表校友总会、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参会代表表示热情欢迎,并借会议之机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全体华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向多年来关心母校、为母校无私奉献的广大华大校友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李冀闽在开幕辞中,充分肯定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始终秉持爱国、荣校的精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情谊,扩大母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母校50周年校庆作出重要贡献。希望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服务校友,将校友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共同致力于建设科学的校友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的校友工作网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繁荣华大校友文化,共同为推进母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共同为实现把华侨大学建设成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海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贾益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校友们在世界各地为当地的社会繁荣、稳定与发展、为世界和平和国家统一大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骄傲和自豪。贾益民表示,校友是华大非常重要的社会资源,是学校一张闪亮的名片,华大现在的发展、地位和社会影响力,离不开世界各地的校友的奋斗、成功和奉献。母校有责任、尽其所能地为各地校友提供良好的服务,通过校友会加强与世界各地校友的联系,共同推进各自事业的发展。希望借助校友总会及各地校友会这一平台,促进各地校友会的会务建设,扩大校友会的规模,创建独具特色和有影响力的校友会品牌活动,并通过这些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希望各地的校友会和海内外校友,在母校面临战略发展机遇之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推动母校综合实力的提升,使华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朱琦环作《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一年来工作报告》。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生动地回顾理事会一年来在“联络校友、宣传校友、服务校友”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及以“系统化、专业化、国际化服务”为目标,努力加强校友总会自身建设情况。同时,具体分析理事会和部分校友会工作中需要完善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厦门、福州、香港、泰国、浙江5个校友分会会长发言,汇报各自分会一年来开展活动的情况和进一步完善活动的规划与设想。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校友会工作模式创新、凝聚新老校友力量、整合各地校友资源和提升校友会影响力等议题展开研讨。

李冀闽作总结发言,阐述校友总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要围绕学校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和办学的“三个面向”,努力做到“四个进一步”、“三个服务”: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体系,形成系统工作合力;进一步确立校友工作理念,用情、用心、用力地推动校友工作,努力做好“三个服务”——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校友、服务于母校,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拓展校友工作领域、扩大工作范畴,提升校友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创新校友会工作模式,增强校友会工作活力。

校长贾益民致辞

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冀闽致开幕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理事长朱琦环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校友代表、厦门校友会会长周岁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