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香港校友钟浩返校讲述好演员好编导的成长之路

香港校友钟浩返校讲述好演员好编导的成长之路



印度尼西亚归国华侨、执掌香港无线电视台演艺训练班26年、被誉为“明星教父”的我校1962级艺术系香港校友钟浩,8日下午返校作客“校友讲坛”,为华大师生讲述好演员好编导的成长之路。

在题为《如何成为一个好演员好编导》的讲座中,钟浩介绍了自己在内地求学、到香港工作的发展经历,详细讲述了艺训班在培训演员和编导方面所设置的课程、采用的训练方法和技巧以及训练经过,并高兴地回忆起当年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黄日华、郭富城、周星驰、杜琪峰等诸多明星的学习、成长历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个成功的典范。钟浩幽默风趣、富有激情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钟浩结合明星们的成长经历向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要成为一个好的演员和编导,除了刻苦努力地学习之外,还要注意多锻炼自己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多观察,多想象,多吸收各方面的艺术营养,做到收放自如。

钟浩还进行了简短的舞蹈教学,示范了优美的舞蹈动作,点评了部分同学的舞蹈展示,并别开生面地在与音乐舞蹈学院同学的舞蹈互动中结束了讲座。钟浩还就即将毕业同学应做的准备工作、编导行业的要求、音乐专业同学的舞蹈学习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辉主持讲座,校友与公共关系处副处长涂伟向钟浩赠送了纪念品。

讲座由校友总会、校友与公共关系处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协办,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报告厅举行。

据悉,钟浩于1972年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工作,曾任舞蹈组主任,执掌演艺训练班长达26年,培训过26届学员,香港娱乐圈鼎盛时期几乎所有演艺明星皆出自其门下,堪称当之无愧的“明星教父”。此外,钟浩还长期担任香港校际舞蹈节和全港公开舞蹈比赛的评判,担任多届香港小姐选举舞蹈监督及舞台总监,主管中华模特儿大赛的舞步设计等。

钟浩在去年华大50周年校庆期间返校参与了第二届世界校友联谊大会暨校友联欢晚会的演出等活动,并参与录制凤凰卫视制作的华侨大学校庆50周年专题片《承露涌泉惠五洲》。此外,由校友总会、华侨大学报主编的《情系华园》(第二辑)收录了钟浩校友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