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李冀闽率团访澳 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并看望校友

李冀闽率团访澳 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并看望校友



28日,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冀闽,校长助理曾路,校友与公共关系处副处长涂伟一行,以及华大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黄永聪到访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受到总领事胡晓兰的热情接待。

李冀闽介绍华侨大学的办学历程和“三个面向”的办学方针,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海内外“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青少年所采取的定制化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胡晓兰指出,海外不同国家具有不同的华文教育需求,希望华大今后能发挥优势和海外校友力量,加强联系沟通,多举办一些促进中澳文化交流的活动和项目。她表示,领事馆会积极配合。

侨务领事王云、澳洲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陪同座谈交流。

李冀闽一行并到澳大利亚乔治教育集团下属的澳大利亚国立学院进行访问交流,与徐衍芳董事长、专科部校长KRISTINE SHEAD 女士等就共同合作开办澳洲中国文化大学的相关办学事宜进行洽谈,双方在大学定位、澳洲学科评审、科学教学体系的设计、预科层次的教育、学生生源开拓等方面进行探讨。

澳大利亚乔治教育集团是澳大利亚政府批准注册的教育机构,其下属的澳大利亚国立学院是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各级高等大专、高中及英语学历证书的全日制大专学校。

28日晚,李冀闽一行在校友会黄永聪会长、陈芬理事长的陪同下到墨尔本与20多位校友会面,共同见证墨尔本校友会筹备组的成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福建同乡会会长辛智毅,原设备处干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福建同乡会副会长王毅彬,原法学院教师、现墨尔本大学副教授王宏伟,旅游学院96级蔡建儆等校友,共叙华大时光,并表示会广泛联系团结在墨尔本的校友,互助共荣,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

李冀闽一行访问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图为双方互赠纪念品。

访问团一行到澳大利亚国立学院交流访问,洽谈合作办学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