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杨洪祺来校友回校参问

杨洪祺来校友回校参问



11月20日下午,杨洪祺奖学金捐立人——化工专业86届校友杨洪祺先生到厦门校区校参访,化工学院王士斌院长、杨进书记以及当年的班主任曾明荣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杨洪祺先生,对他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汇报了这些年华侨大学和化工学院发展变化,杨洪祺先生对学校和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杨洪祺先生1982年考入华侨大学化工专业,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待人热忱,是该班深得同学敬重的好班长。1986年毕业后他到北京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任职,后下海创业。目前他创办的北京奇佳联合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一家集金属压花面复合保温板(即佳合板)、集成节能房屋、生态(农业)温室、彩钢、钢构等产品的生产、工程建造、设计、研发、科技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公司在在北京市通州潞城工业区拥有大型生产和展示基地-----佳合产业基地,是建设部集成节能房屋示范基地。企业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绝热隔音材料协会、中国建筑学会新型墙体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北京市建筑工程物资协会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及建筑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建设科技》、《中国房建材料》等多家行业协会、刊物的常务副理事长、理事、会员单位;公司产品佳合板已取得及申请了5项国家专利,已通过建设部科技成果评估认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参编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钢结构住宅(一)》、《钢结构住宅(二)》和《88JZ33(专项技术图集)》及88J多个图集等,参编了北京市地方标准DB《外墙外保温施工技术规程(外墙保温装饰板做法)》,被选入《建设业“十一五” 技术公告技术与产品选用手册》 ,“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部品与产品”;荣获中国第三届“精瑞住宅新技术优秀奖” ,已被列入中国墙体保温行业“十大创新品牌。

杨洪祺先生毕业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前还兼任华侨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今年是杨洪祺大学毕业25周年,当他得知有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生活仍比较艰难的时候,他当即慷慨表示愿捐十五万元设立奖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杨洪祺奖学金日前已经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