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大香港校友会第十二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华大香港校友会第十二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12月7日,“华侨大学之夜2011”暨香港校友会第十二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冀闽,香港侨联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理事长朱琦环,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陈守仁、李碧葱,福建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林广兆、李常盛,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郭明华,校董事会董事柯少奇、邱建新及荣誉董事谢文盛、汪琼南与近1400名来自香港各界的华大校友欢聚一堂。

香港校友会新任会长高峰首先代表校友会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他表示,参加香港校友会的活动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希望今后能尽力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为母校增光。

李冀闽在致辞中指出,校友是母校烫金的名片,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二十多年来,为中外文化交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高峰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校友的积极支持下,能团结广大校友,进一步确立科学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地推动会务发展,为把香港校友会办成团结、互助、友爱、和谐的校友大家庭而努力奋斗。

陈守仁代表校董事会向典礼举行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华侨大学的影响力,并表示会不断支持香港校友会的活动,希望香港校友会今后能更好地为祖国繁荣、安定团结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回报母校。

第十二届香港校友会监事长张正龙监对新一届理监事会特别是新涌现出的中青年骨干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在高峰会长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发扬爱国爱港爱校的光荣传统,为母校增光。

会上,李冀闽、朱琦环分别向香港校友会赠送纪念品、颁发新一届理监事证书。

出席典礼的嘉宾还包括华大台湾校友会、澳门校友会、福州校友会的代表,以及暨南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示范大学、福建中医学院香港校友会会长等。

就职典礼结束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和香港校友会新老校友们同台演绎了一场视听盛宴。声情并茂的小合唱、独具中华民族风情和东南亚风情的舞蹈,博得场下阵阵欢呼声,整台文艺晚会洋溢着依依侨乡情、深深母校情。晚会并邀请到钢琴双后——郑慧博士和陈洁女士奉上经典的中西方古典名曲双人奏,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化作优美的旋律,久久荡漾在香江畔。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1987年成立,现有校友5000余人,以组织力强、凝聚力高、爱国爱港而广受称道,成为香港社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社团之一,享誉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