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中国舞舞蹈家、我校1962级校友郑书正返校讲学

中国舞舞蹈家、我校1962级校友郑书正返校讲学



中国舞舞蹈家、我校1962级校友郑书正返校讲学

日前,中国舞舞蹈家、舞蹈编导、我校1962级艺术系郑书正校友专程返校作客“校友讲坛”,讲授《亚洲舞蹈及中国民族古典舞》。

郑书正先后在泉州和厦门校区为学生艺术团和音乐舞蹈学院讲学,编导、教授敦煌舞《踏古》、古典舞《菊花台》以及印度舞、蒙古舞、韩国舞等舞蹈节目,与同学们交流心得、传授经验,富有激情、技艺娴熟的舞蹈教学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讲学活动为期一周,由校友处、宣传部、学生处和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主办。

郑书正,中国舞舞蹈家,舞蹈编导,1967年毕业于华侨大学艺术系,曾就职于广州市歌舞团、香港舞蹈团、台湾红瓦民族舞蹈团,先后任演员、艺术总监及编导,参与编排《民族风》、《遥想当年》、《花宴》、《五月雪》等作品。目前在香港专职教授中国古典、民族、民间舞及编排舞蹈作品。

此前,在去年11月5日举行的华侨大学第二届世界校友联谊大会暨校友联欢晚会上,郑书正校友带领他的台湾学生表演了充满民族风情的《胡旋舞》,得到观众们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