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我校代表团访问澳斐新三国 洽谈多项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代表团访问澳斐新三国 洽谈多项合作办学项目



日前,我校副校长吴季怀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等赴澳大利亚、斐济、新西兰,拜访当地著名高校院校、政府部门、海外招生处以及重要华社侨领等,洽谈合作办学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并密切与当地华侨大学校友会的沟通联系。

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吴季怀一行与伍伦贡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Joe Chicharo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Bill Damachis教授、工程学部分管国际事务部长Chris Cook教授、副部长Katina Michael教授等座谈。双方就工程学科方面的两校学生互派、科研合作及互派访问学者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就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的学分互认、合作办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基本共识。吴季怀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创新基地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相关实验室,走访华侨大学校友创办的企业。

吴季怀一行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悉尼总领事馆,向李华新总领事介绍了华侨大学概况、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华侨大学“为侨服务”的职责与具体举措。李华新表示,特别关注华侨大学在华侨华人研究、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方面的成果。吴季怀一行并参加了华侨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举行的座谈会,在悉尼的校友代表及侨界人士参加座谈。

吴季怀一行访问西悉尼大学,与该校常务助理副校长Yi-Chen Lan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人文与传播学院、计算机学院、工程学院、数学学院负责人等座谈。双方介绍两校已先期开展合作的翻译专业的本硕“3+1+1”、双硕士“1+1+1”两种模式及学分互认上方面的进展情况,并讨论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等工程类专业的合作模式和学分互认办法,讨论华文教育师资培训等事项。

吴季怀一行还参观澳洲国际中文学院及澳洲福建乡情联谊会,了解澳大利亚华裔华文教育及汉语培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