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大校友之家落户厦门蝌蚪生态空间

华大校友之家落户厦门蝌蚪生态空间



1月22日,蝌蚪生态空间启动仪式在厦门市云创智谷产业园区招商大厅举行。厦门湖里区政协副主席林世裕、厦门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民法、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及校友办、学生处、化工学院、机电学院部分老师和校友等出席活动。

曾路为集众多校友企业与校友力量共建的蝌蚪生态空间颁发“校友之家”牌匾,与参加启动仪式及在蝌蚪生态空间工作的逾三十位校友座谈,他表示母校是校友们创新创业的坚强后盾,勉励校友们共通共享共赢,为母校校友工作及校友事业发展添砖助力。

蝌蚪生态空间聘请了部分科研院校博导、环保技术专家、成功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和资深管理者等组成的导师团队。为满足创客团队在财税、微贷、股权众筹、法律和人事等方面的需求,空间还与英合律所、长融资本、桑梓投资、方正证券等一批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创业团队快速成长。同时,该蝌蚪生态空间还作为华侨大学化工学院、机电学院等学院及有关协会的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极大丰富了蝌蚪生态空间的内涵与价值。

“蝌蚪生态空间是一个以环保为主题的众创空间,蝌蚪寓意着生态、生命,蝌蚪繁殖很快,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下可以很快长成青蛙,所以我们希望创客好比蝌蚪,可以在生态空间这个大池塘里成长为保护环境的青蛙卫士。”我校81级校友、蝌蚪生态空间创始人庄洁向与会者介绍说,蝌蚪生态空间就是设定了从创客到孵化企业到加速企业成长的模式。

借助我校校友企业环安科技和长融资本共同投资的先天优势,奠定了蝌蚪空间天生具备专业化技术支撑和种子基金的良好基础。据了解,蝌蚪生态空间总面积2750平方米,分设路演培训区、会议洽谈区、休闲阅览区、商务中心、创客区、孵化区等,是一个为创业者提供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环保专业的新型众创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