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聚华园英才 搭双创平台 华侨大学(闽台)校友创业创新论坛举行

聚华园英才 搭双创平台 华侨大学(闽台)校友创业创新论坛举行



由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台湾校友会、闽台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校友企业蝌蚪生态空间共同发起的“华侨大学(闽台)校友创业创新论坛”——2016资本对接专场终极路演,12月11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华侨大学(闽台)校友创业创新论坛经三个多月的筹备,共吸引了50余个项目报名参与路演,项目内容涉及互联网、机器人、智能硬件、AR/VR、新环保、新材料等领域。

八支入围终极路演的项目团队分别从项目技术创新性、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团队情况等方面对各自的参赛项目进行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

经过角逐,华侨大学建筑学院2015届校友李纪翔的项目——“建筑学院APP”,以其优质的内容提供、可实现的盈利模式和巨大的用户流量赢得了本次终极路演的金奖。“VOCs低温燃烧催化剂”“交互橱窗”“V+制造业数字化显示系统——基于VR设备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大健康OTC互联网+创业平台”“大型静电除尘器智能变频脉冲供电技术与装备”“恭洗智能盖板”“互联碗”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VOCs低温燃烧催化剂”项目同时夺得“最具市场潜力奖”。

校长贾益民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路演活动的举行,为华侨大学校友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孵化环境,将推动闽台校友企业乃至全球校友企业的资源对接。学校将充分利用这次路演的成果,不断营造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改善创业环境,整合社会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的引导和服务。

贾益民希望,广大校友竭诚服务母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用创新的智慧与激情,用创业成功的案例和经验鼓舞更多在校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吸引了创业者、投资人、行业专家、高校大学生、媒体记者等200余人。除了由知名企业家、创投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组成的评审团外,现场还特别增加了大众评审的点赞举牌环节,让观众有机会为自己欣赏的创业团队投出宝贵的一票。

据主办方介绍,华侨大学(闽台)校友创业创新论坛的搭建,旨在为广大校友企业提供资本对接、人才交流、渠道资源等,通过“筹人•筹智•筹资”的方式整合行业资源,促进创业、增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