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重走丝路万里行 校友“单骑超人”刘海翔返回母校

重走丝路万里行 校友“单骑超人”刘海翔返回母校



“我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帮助和支持,因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收到来自各地校友会的加油助威,令人感动又极其温暖。”12月25日上午,我校级2010级MBA校友,单骑环游世界、环游中国,有“单骑超人”之称的刘海翔回到母校。在陈嘉庚纪念堂前,副校长曾路,校董事会董事、泉州校友会会长魏腾雄,MBA联合会会长吴小斌等欢迎刘海翔的归来。

曾路称,校友刘海翔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助力海丝申遗、传播中华文化、宣传家乡、宣传母校,充分展示了华大学子的风采。他预祝刘海翔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把华大人的精神带到更多地方,为母校声誉和影响力的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海翔校友的举动让人振奋、让人感动、让人钦佩!”魏腾雄表示,“我们会对刘海翔下一阶段的环中国行进行关注和支持,我们也要对更多校友事业的发展给予关注、支持和服务,使校友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校友之家。”

吴小斌表示:“人真的要有梦想。但单有梦想还不够,还需要有像刘海翔一样的勇气,跨出第一步,并有足够的毅力坚持到最后。”

泉州校友会常任副会长黄宏斌向刘海翔赠送了泉州校友会会旗与纪念品。

据了解,刘海翔于2015年9月5日起,由意大利威尼斯出发,骑行重走丝绸之路,途径意大利、梵蒂冈、希腊、土耳其、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等15个国家,历时250天,于2016年5月11日经广西东兴口岸进入中国。在进入中国之后,随即进行环中国骑行,途径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甘肃、陕西、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等21个省市。目前已骑行476天,累计里程2600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