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一辑) -> 正文
李碧葱:关心校友热心会务

李碧葱:关心校友热心会务



  二OO一年一月,李碧葱女士在五千多名香港校友中脱颖而出,众望所归被推选为华大香港校友会第七届会长,2003年1月又连选连任华大香港校友会第八届会长。
  

端庄温淳的李碧葱是华侨大学医疗系七O届的毕业生,移居香港30多年,在变幻莫测的香港经济环境中,李碧葱和她的爱人李常盛先生凭着智慧和胆略,不仅立足于香港金融业、地产业及工商业,而且在这三个产业中大展宏图。他们先后创办了康业财务有限公司、柏宏地产有限公司及香港商机有限公司,成为爱国爱港的成功实业家。

  事业有成的同时,李碧葱热心公益事业和社团工作,积极参加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的会务。2000年华大40周年校庆时,作为香港校友会副会长的李碧葱女士率团回校参加母校校庆,并代表校友在庆典上致词。而就任会长职务的这两年来,她也以自己的领导才华和气魄,使华大香港校友会的会务工作蒸蒸日上。
  李碧葱善于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拓展校友会活动。除了设立抓日常事务的常务副会长外,还设立了按季度轮流的值班副会长;除了设立抓日常具体事务的秘书长外,还设立了财务、福利、宣传、文娱、体育、资讯、妇女、青年、联络及校友事务等十个部;除了让71位理监事各司其责外,她还动员其家人支持校友会工作。李碧葱的爱人李常盛先生就兼任了华大香港校友会荣誉会长,经常到会助兴;她的儿子李根兴先生也经常给校友主讲《业务转让和拓展服务》等经济方面的课程,成了华大香港校友会的“编外会员”。
  “亲力亲为,作风务实”是李碧葱开展会务工作的又一特色。她亲临校友会的每个部门指导工作,并在每两个月的理监事会议上倾听广大校友的意见;她每年都去拜访校友会会董和荣誉会长,悉心聆听他们的教导,从而改进工作;她亲自审阅重要稿件,并向理监事推荐好的文稿;她不仅关心在港校友,而且关心还在华大就读的香港同学,到华大召开座谈会,征求其意见……
  李碧葱从各个方面关心爱护校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她的主持下,校友会组织了一百多名校友分批到深圳医院体检,创建了自己的电脑网页,举办了电脑、舞蹈、烹调等培训班,开展了外省游和香港郊游等活动,既丰富了校友生活,也开阔了校友视野。李碧葱还关心校友学历认可问题,积极向港府反映;帮助困难校友,雪中送炭。每一位香港校友都说:“李碧葱会长非常平易近人。”
  李碧葱认为,群团没有活动就没有活力。为此,她多次捐款并带动其他校友捐资校友会,扶持校友会开展活动。在她的领导下,两年来,华大香港校友会大小活动达100多次,大大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
  在抓好华大香港校友会的同时,李碧葱带领广大华大香港校友积极参与港澳粤三地侨界、香港福建八所高校、香港中国高校联合会等群团组织开展的活动,扩大校友会在香港的影响。如今的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了香港地区组织力最强、凝聚力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校友会。 (郭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