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二辑) -> 正文
努力做事的廖立功

努力做事的廖立功



廖立功有一个目标,就是努力做好事情。
  廖立功是华侨大学1982级物理系校友。在母校学习时,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做好自己”,由此他成为同学们最可信赖的老班长;毕业后在职场,尽管工作岗位几经变化,但他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做好自己的工作”;如今,经营着自己的深圳椰福伦贸易有限公司,他对自己的要求一如既往:做好做出自己的品牌。
  在2006年“十一”长假期间,记者见到了回校聚会的廖立功,他一头卷发,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和善可亲。那天,他们班在专家招待所举行谢师宴,大家欢快畅谈叙旧。老班长廖立功,这位同学心目中言语不多、勤恳做事、默默奉献的“领头羊”,仍像二十年前那样,开心地默默做着幕后工作。对此,廖立功笑言:“班长本来就是做幕后工作的,只要大家开心,我的工作就做好了,就成功啦。”
  二十年前,廖立功从华大毕业时,被分配到深圳光明电子厂,即如今的康佳集团的前身,做了一年的技术员,后被调往深圳沙河集团。此后工作还经历变动,但不管在哪个岗位,不管什么样的工作,踏实勤奋的廖立功对自己的要求只有一条,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付出就有回报,短短数年,廖立功很快就从基层成长起来,从技术员,到车间主任,到主任工程师,到企业的一名管理人员。
  当年,与香港毗邻的优势,使深圳成为香港市场的生产基地,沙河集团旗下就有不少服装厂为香港企业做贴牌生产。在工作接触中,廖立功很快意识到贴牌生产绝不是出路,便萌发了做自己的品牌的想法,同时在自己管理的企业做尝试,但由于多方面原因,结果未能成功。理想的指引和勇气的力量使他作出了另一个选择:创办自己的企业,做自己的品牌。2000年,廖立功的人生有了一个喜人的飞跃―――创办深圳椰福伦贸易有限公司。如今他的公司已经由最初的完全贸易型走向工贸结合,拥有了两个全职厂,数个协作厂,除代理世界知名品牌梦特娇男装外,还自主开发生产内衣袜品等产品,发展势头良好。廖立功正在向做自己品牌的理想道路坚定迈进。
  事业成功的廖立功,时常牵挂自己的同学和母校。这次时间跨度二十年、空间范围遍及五湖四海的毕业聚会,同学联络工作的重任也由廖立功承担起来。由于毕业后大家分离时间太久,加之很多同学的单位又有变动,联系常常变成寻觅,难度实在不小,廖立功几乎用尽一切渠道去获取信息,但很多时候还是无果,万般无奈之下,他就用百度搜索,结果竟成功找出几位同学来。(本报记者 雷伟军)
欢迎广大校友与本报联系或提供采访线索。MSN:hqdxb@hotmail.com;电话:0595-22693560;QQ:491796546;博客:http://hqdxb.blog.phoenix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