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三辑) -> 正文
林少华和九龙湾的故事

林少华和九龙湾的故事



在中国的房地产领域,演绎着一个人和一个品牌的故事。品牌的名字,叫九龙湾。创立这个品牌、讲述这个故事的人,是华侨大学校友、中国·九龙湾置业有限公司CEO林少华(林鸿宇)。
林少华,1971年出生于福建晋江,土建工程师,中欧国际商学院EMBA,武夷山市政协委员,武夷山市荣誉市民,南平市泉州商会副会长。
林少华是1991年从华侨大学土木系毕业的。2002年,他创立了九龙湾品牌。凭借着对市场特有的敏锐眼光和敏捷的思维方式,以及不断进取的执着追求,短短数年间,林少华带领九龙湾品牌完成跳跃式发展,使九龙湾成功晋升为福建地区度假旅游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所开发的项目也被列为当地的重点工程。
  年轻儒雅的林少华一直崇尚这样一种方式:“一个简单机会,一种奢闲生活”, 他提出了“投资一种您所享受的奢闲的生活方式”的概念,提倡生活投资艺术化,倡导“源味”生活、回归自然、源于自然,生活应该要被赋予更丰富的内容去挖掘、开拓和享受。
  正是基于此,2006年,九龙湾置业正式确定了以“规划建筑艺术、休闲度假事业、富有特征的人文精神”为三大基础元素的九龙湾休闲度假房产连锁发展战略,并立下打造中国休闲度假房产旗帜品牌的宏伟目标。也就是怀着这样一种梦想,林少华带领九龙湾人缔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目前,九龙湾公司把总部设在美丽温馨的鹭岛——厦门,并先后在武夷山、成都等地陆续开发系列项目,其他储备用地也同时进行中,九龙湾所开发的工程以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与此同时,林少华所统领的九龙湾置业的产业领域也不断拓展,公司投资了九龙汇(厦门)度假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等,全力整合高端度假消费客群,提供会员制式的高端度假消费体验。目前,九龙湾置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房地产业、酒店旅游业、信息产业和工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外资企业集团。
  林少华说:“我将立志把九龙湾打造成中国第一度假地产品牌,为缔造国内全新和专业的旅游地产而不懈努力。”
林少华校友和九龙湾的成功,也引起母校的极大关注,2009年10月,华侨大学校长丘进专程拜访林少华校友,考察访问他的公司。对此,林少华非常感动,他说:“丘校长在百忙之中拨冗来企业关心指导,是对我的鞭策。以后我会努力争取更多回馈母校,为母校争光。”
  说到做到。2009年12月,林少华向华侨大学教育基金慷慨捐资50万元人民币。林少华说,这只是对母校50年华诞的一点微薄心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