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三辑) -> 正文
徐向华:用梦想铺就成功

徐向华:用梦想铺就成功



现任惠州市开轩文化有限公司(原惠州TCL文化公司)总经理的徐向华说:“我的人生就像那辗转的车轮,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
  1987年从华侨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徐向华被分配到杭州磁带厂工作,先后参加“七・五”、“八・五”国家重点工程磁带项目的生产、科研和管理等工作。在此期间,徐向华克己勤学,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业务拓展素质。1999年开始从事可记录光盘CD-R的生产和科研工作中,先后担任过生产科副科长、成型车间副主任、CD-R厂副厂长以及总工程师等职务。一路的艰辛,徐向华尝尽百味,但她说,只要有梦想存在,前行的步伐便永远不会停下来。
  2003年6月,徐向华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调到湛江华丽金影影碟有限公司任二厂厂长,后升任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管业务生产和开发。2004年9月,徐向华到广州TCL数码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就任常务副总,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受到上级的高度肯定和下属的爱戴。2007年她被升任为TCL文化公司总经理兼任TCL数码总经理。
  面对成功的事业,徐向华说华大给了她很多,“就业最关键是要有实践能力,而大学便是一个关键阶段。”大学期间,徐向华是班上的优秀班干部,除了努力学习之外,还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努力从中吸收更多丰富知识和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利用大学时光赚取社会实践能力,这便是徐向华迈向成功亮出的第一张筹码。
  从国营企业到私人企业,再到国际化上市公司,徐向华自始至终都在以自己的特殊方式向世人展示成功的一面,然而生活中的徐向华在面对委屈时总以宽容和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家庭和事业有时无法同时兼顾,徐向华微笑着说:“对于一个事业心强的人来说,事业必定摆在首位,但我会努力扮演好这两个不同的角色。”
  毕业20年,徐向华更加体会到什么叫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由于工作繁忙,对于母校的深切怀念也只能寄于心中。2007年月10月2日华大西苑餐厅隆重举行1983级化学系校友聚会,面对一张张曾经熟悉的笑脸,徐向华再一次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不禁热泪盈眶。聚餐期间,徐向华频频向老师们敬酒,表达她热切的怀念和深深的敬意,在她的心目中,老师们永远是她的慈父慈母。(林娇娜)
  徐向华,一个用梦想铺就成功道路的不凡女士。
(“校友觅踪”电话:86-595-22693560;
MSN:hqdxb@hotmail.com ;QQ:491796546;博客:http://hqdxb.blog.phoenix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