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三辑) -> 正文
何家伟:大学时代常K歌

何家伟:大学时代常K歌



二OO五年,为给香港报纸采写香港学生在华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的稿子,我曾经采访过时任华侨大学学生会台港澳联络部部长、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二OO二级学生何家伟,相当健谈的他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至今我仍记得,那时的何家伟说,他从成为华大一分子的那一年起,就是华大在港招生的“义务兵”,每年都要在学校的各种招生宣传会上作宣传,以在校生的身份向香港中学生现身说法;而且,他在华侨大学深刻体验到了弹性学分制的好处――“学生能根据自己的实际兴趣和爱好,选择不同的专业,任何专业都可以转”――之前他所就读的,是信息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但一学期后,他发现自己的兴趣并不在那里,就转到兴趣所在的信息管理去了。
  时隔两年。毕业回港才一年有余的何家伟已经成了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的青年骨干力量。去年十二月,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大会,他在接待处做报到校友资料统计收集整理的工作。
  当时,我没有一下子认出何家伟。毕业才一年多,他就明显地变胖了一些,而且为了接待,他一身正装,不是在校时的休闲样。据何家伟说,长这么大,他穿得这么正式不超过五次,很不习惯。为此,不时地,他都要松一松颈口的领带。
  何家伟现在是香港得兴旅运有限公司的员工,主要做接受报名、预订酒店等幕后工作。他说做旅行社很累,别人工作你在工作,别人休息旅游你也工作,整天都没有自己的时间。
  由此,何家伟非常怀念读书时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涯,他却说:“我不是个好学生。”涂门街口的安记、百源路上的好地方KTV,以及欢唱304房间,是他和他的朋友们最常去的地方。“我清楚自己的兴趣,就去多找些娱乐了。”说起大学时,何家伟有点不好意思。
  于是,何家伟把重心放在了社会活动上,着重培养自己的活动组织、沟通协调等能力。在校时,他最熟悉的地方,除了所住的北区21号楼之外,就是金川活动中心三楼学生处办公室和经管大楼工商学院的几个辅导员办公室了。到了这些地方,何家伟就像进了自己家一样,想要喝茶自己泡。社会活动极为活络的他,在学校组织的境外生文化节、暑期社会实践、圣诞晚会、境外生迎新年晚会等各种境外生活动中,也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发挥着重要的协调作用。他也因工作突出,荣获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单项奖。
  当初,何家伟选择华大、选择读内地大学的原因,是为着将来在内地发展作打算,他说:“内地的市场很大,前景很大,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到内地学习,为将来在内地发展事业作好铺垫,打好基础。”
“积累一些经历经验之后,我会回厦门发展。”何家伟宣称。(张罗应)
投稿邮箱:hqdxb@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