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四辑) -> 正文
陈世平:只要努力,没什么干不了干不好

陈世平:只要努力,没什么干不了干不好



他,偏白的皮肤,中等的身材,柔和含笑的目光遮掩在眼镜之下,给人以亲切憨厚的印象。然而,谁又能想到他竟然就职于消防队?

  陈世平,泉州消防支队办公室副主任,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学习是他们坚信能走出农村的唯一出路。出生于福建龙岩农村的陈世平同样也抱着这种信念,即使当地教育水平有限,他仍努力拼命地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县里的中学,完成了初中高中的学习。高考意外地发挥失误,陈世平就听从了兄长的建议,来到了当时还是本二批的华侨大学。

  那是2002年,陈世平成为信息学院电子与科学技术专业的大一新生。说起大学生活,陈世平坦言:“在学习上说不上优秀,但还是一步步地向上走,总归还是有进步的。”大学四年,陈世平收获了友情,“大学的同学情谊是一辈子的财富,不常联系却经常挂念他们”,同时也喜欢上了阅读,诸如人文历史、官场哲学、时事评论等等之类的文章,都是陈世平阅读的对象。他说:“大学的阅读,扩大了我的视野,也提高了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对我现在的帮助是很大的。”时至今日,即使再忙,陈世平也会逼迫自己每周坚持阅读200页书籍或报刊!

  2006年是陈世平的毕业季。当时他报考过公务员,奈何就差了那么一点儿运气!没有气馁的他,来到了学校招聘现场,碰巧当时福建省消防总队来招人,考虑到工作待遇以及可以经常运动,陈世平就投了简历,并凭借出色的能力得到了消防队的认可,毕业入伍成了一名消防军官。

  在当消防员期间,陈世平担任过中队长、指导员,也在基层带兵5年,这些经历相对普通人来说也算独特的了。然而,说起2009年3月30日当晚的油库区导热锅炉起火爆炸事件,陈世平至今仍记忆深刻!当时还是丰泽消防大队一中队副指导员的陈世平,接到灾情消息后与同事跑步前往救灾一线。当时情况非常严重,油罐摆放密集,天气也不好,刮着大风,油罐由开始的起火到最后发生了爆炸,陈世平与其他3名消防官兵都受了伤,当时陈世平双手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到了5%。现在提起这件事,他还是心有余悸。

  一路走到现在,陈世平坚持认为:“只要努力了,没什么干不了、干不好的。只要你肯学习、能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完全可以干好、以致优秀!”现在的陈世平工作上是游刃有余,也有了妻子、孩子,家庭十分美满,平时工作之余也经常去爬山、跑步、看书、旅游。如今的他,正走在幸福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