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四辑) -> 正文
报社印务把关人杨伟峰

报社印务把关人杨伟峰



“有为才能有位。”这是华大电气系 1999届校友、泉州晚报社印务中心主任杨伟峰不懈努力后的深刻体会。

泉州晚报是泉州市委机关报,也是泉州市第一大平面传媒,日发行35万份,居福建省同类报纸第二位,仅次于《福建日报》。因此,印刷时效、印刷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报社的声誉,作为印务中心领导,杨伟峰是第一把关责任人,“这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社会责任。”他说。

杨伟峰能走上印务中心的领导岗位,与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1999年,国家取消了大学生工作分配制度,当年毕业的他,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成功应聘到泉州晚报社技术部,从事网络系统的日常维护和设备维修工作。尽管工作不那么显眼,待遇也不那么丰厚,但杨伟峰十分珍惜这个机会,总是勤勤恳恳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几年下来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2003年9月,泉州晚报社印务中心正式成立,杨伟峰凭着过硬的技术和务实肯干的精神被社领导直接委派到印务中心,干起了管理工作。从一个技术员到一个管理者,需要实现多方面的转型,为了适应岗位需要,工作中他谦虚地向领导、同事积极求教,工作之余更是认真地学习管理知识,全面提升自己。就这样,务实的他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成长为印务中心副主任、主任。

报社印刷工作的性质,决定了“白天与黑夜颠倒”的生活,多年来,杨伟峰同印刷工人一样,从黑夜迎来黎明。泉州晚报社印务中心4条生产线也在他的管理与监督下有条不紊地运行着,确保了全市市民每天对《泉州晚报》的适时需求。

身为印务中心主任,杨伟峰深知未雨绸缪的道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也在思考和规划着报业的未来,“由于现在网络技术的发展,报业正面临着潜在的危机。市场的需求时刻让我们这行人不断调整方向,力求革新以应对数字媒体日趋普及给报业市场带来的冲击”,“认清未来的挑战,并为之做好准备,这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十年回首,顿觉时光匆匆。忆起大学时光,杨伟峰不禁感叹:“不知不觉中,毕业已有十余年,但与老师、同学的那份情谊犹如昨日。”大学时代的杨伟峰,是个比较内向的人,踏实而不显张扬的他把大部分时间都倾注在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自己喜爱的计算机技术上,这不仅为他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更让他在大学时就赢得了班里唯一一位女同学的芳心,而那位女生还是院学生会主席。或许是命运的安排,在大四的一次全国性科技竞赛活动中,他俩被分在了同一个实验组。通过长时间的了解,和做实验中的相处,这位女生被杨伟峰务实进取的品质深深吸引,两人自然地走到了一起,毕业后幸福地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作为校友,杨伟峰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建设。2009年9月,华侨大学报为提高印刷质量,向泉州晚报印务中心提出了印刷申请。印务中心一般不接收报社以外的印刷业务,且相较泉州晚报而言,华侨大学报的印量很少,但杨伟峰毫不迟疑地接收了,并且从印刷质量的把关到报纸的运送,都很是关心。今年华侨大学报出版48版校庆特刊,他不仅吩咐技术人员把好质量关,更亲自到印刷车间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