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四辑) -> 正文
编织德信的郑榕

编织德信的郑榕



在泉州市洛江区万虹公路塘西工业园内,有一家连续多年被评为洛江区“纳税明星企业”,并是“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员单位”的公司,公司开发的 “三功能竖条布、竹炭纤维汗布、高膨松性摇粒布”曾荣获 “中国流行面料入围奖”。这家公司,就是泉州德信织造有限公司。

德信公司现有的这些成就,与一个人密不可分。这个人,就是德信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侨大学校友郑榕。

泉州人郑榕是华侨大学电子工程专业1987届校友。大学时代的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踢球,生活简单而快乐,毕业时还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华侨大学“一校两生”共同学习生活的环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郑榕:那时,即使是前沿的沿海地区也处于相当封闭的状态,但华大的港澳生穿着内地生从未见过的牛仔裤,腰间别着酷炫的随声听,还骑着前卫的山地车。这种宽松的大学环境让郑榕如鱼得水,也极大地开阔了眼界。令他记忆深刻的是,即使是在那个稍显贫瘠的年代,学校还组织他们全班同学去上海的企业参观学习。他说:“这样的举动即使现在恐怕也很少有学校能够做到啊。”

大学毕业后,郑榕被分配到泉州织造厂,监管操作企业内部计算机系统。也就是在这一时期,他学会了大量有关织造的知识,为后来的事业奠定了基础。国有企业安稳的工作是许多人所欣羡的,但郑榕并不安于现状。1989年10月,他与朋友合作创办了泉州丰达织造有限公司,十年经营不仅使他熟悉了织造行业的条条框框,而且积累了珍贵的人脉资源。2000年,丰达织造有限公司正式解散,郑榕选择继续留在织造业打拼———当年8月,泉州德信织造有限公司在东海滨城福怡居工业园成立,郑榕的事业迎来了新的起点。

长期以来,郑榕领导的德信公司秉承“崇德尚信”的理念,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做到根据客户要求制定严格的工艺及控制点,层层把关,良好的信誉赢得众多用户的好评,多次被泉州市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曾经有一次,一位广东商户购买了德信的产品,财货两讫,这笔交易似乎结束了,但广东商户事后打来电话质询,声称产品不符合他们的要求。郑榕二话不说,立刻派专人到广东洽谈,无条件地承担了那位广东商户的损失。这个看似赔钱的买卖却为郑榕及德信赢得了商誉和信用,至今他和那位广东商户还保持着愉快的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德信公司长期和多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保持着合作关系,坚持创新和科技产业化工作,积极致力于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投入。为此投入大量费用,郑榕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有舍得才能取得。正是在舍得和取得之间的魄力,郑榕带领德信公司一步步走向了巅峰,公司越做越大,北京、南昌、虎门等地都设有分公司。

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如今,在郑榕的带领下,德信公司正大步走在同行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