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四辑) -> 正文
潘家森:做好校友事务服务侨务

潘家森:做好校友事务服务侨务



华大海南校友联谊会是海南侨联社团中规模最大,最具活力、影响力和生命力的一个群众组织。校友会的领导者是年青充满活力的潘家森。

潘家森是华大1991届化学专业校友。2003年,他接过老会长交给的接力棒,益发热心奉献校友工作,不仅把海南校友会发展壮大,校友活动也搞得有声有色。

“校友会每年都有新校友加入,现在已有近300人,很少人知道校友会成立时才10多个人。”回想创会之初,作为海南校友会主要筹备人之一的潘家森很是感慨。当年一次又一次的筹备会,就是借潘家森的工作单位海南医学院的一个小会议室开的。

除了每年召开联谊会,加强校友联谊,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地方发展外,潘家森特别挂心的就是生活困难的校友。为此,他提议设立海南校友会慈善基金。这个扶危济困、为校友服务的基金是海南省首个以校友会名义成立的慈善基金,其设立不仅受到本地校友关注,也引发外地校友的兴趣,香港校友谢文盛就为基金热心捐赠3万元。目前,已有万宁兴隆农场的曾惠文等十多位校友从华大海南校友会慈善基金中受益。

海南校友会的慈善义举,不只扶危济困于校友,更积极捐助社会公益。特别是近年来,我国接连遭遇了1998年洪水、海南旱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甲型H1N1流感等灾难不幸,海南校友会每次都积极发动校友伸出爱心援助之手,将筹措的善款一分不少地转交给海南省侨联,得到海南省政协、侨联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称赞。每次捐款,潘家森都是捐得最早且最多的一个。

在潘家森的领导下,海南校友会不仅活动丰富多彩,且活力与影响力与日俱增,校友会每次举办活动,海南省政协、侨联的领导都非常乐意参加,特别是每次召开年会,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侨联副主席等都亲临大会祝贺。

在校友会举办的众多活动中,让潘家森最感成就、印记最深的,是2008年海南校友会承办的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那次会议,潘家森大力发动新老校友一同服务大会,大家团结一心,集思广益,把各种校友资源都发挥利用了起来,连酒店房间每天更换的水果由一位在超市工作的校友提供都考虑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衣食住行安排得细致周到,特别是以“博鳌论坛”模式举办会议,更让与会的原华大校友总会会长庄善裕老校长和校党委书记、现校友总会会长李冀闽等领导以及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翘首称赞。

熟悉潘家森的海南校友对潘家森都很称道。他头脑灵活,特别是很有经济头脑,身为海南仁和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潘家森白手起家的经历就是很好的明证;他为人真诚,生意上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只需和生意伙伴讲一下,人家都没意见,因为信任他;他待人热情,每次学校来人,都热情招待,去年我们到海南寻访华大热作系旧址,就亲身感受到了潘家森周到热心的招待,很是感动。

热心侨务、校友事务的潘家森为海南侨界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2008年,海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潘家森众望所归,光荣地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2010年,他又当选为海南省侨联常委,更获得全国及海南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