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四辑) -> 正文
李坤辉:追求梦想永不止步

李坤辉:追求梦想永不止步


初见李坤辉时,他给我的印象是壮实而刚毅,浑身上下焕发着正能量,言谈举止温文尔雅,充满着智慧。他是华侨大学1990级电子系校友,现任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首任会长,一位在厦门闯荡且事业有成的安溪籍闽商精英,身兼厦门市精顺高频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泉州源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佳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厦门英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厦门云智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厦门眼睛知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多种职务。

对李坤辉的访谈,从他年少时的坎坷经历开始。

李坤辉1972年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湖头镇上田村一个贫困农户家庭,少年时期就半工半读赚钱来完成学业。年少时砥砺磨练的这段经历,造就了李坤辉不屈不挠的顽强性格,他也在心里萌发了“未来要做一番大事业”的种子。

1992年,从华侨大学毕业的李坤辉怀抱着创业的梦想来到厦门,进入一家台资企业做技术员,半年后转任业务员。与许多只会着眼技术、不关注市场的专业人员不同,李坤辉有着似乎与生俱来的营销眼光,“可能是因为我在技术开发中也坚持深入市场一线,了解市场需求,在营销和市场开发上有特别的潜力。”李坤辉笑言。不到半年时间,他就被提升为业务部经理。对技术的深入了解以及一线销售的独特技巧,使得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的初次“亮剑”便堪称传奇:公司的全年订单,竟有70%出自他手。

辉煌的营销生涯,使李坤辉受到所在公司领导的极大青睐,但他却不安于现状。有了扎实的基础,“做一番大事业”的萌芽再次在李坤辉心中唤醒,一张事业宏图画卷,在他眼前徐徐展开。

1995年初,李坤辉做出了关乎未来人生的重要抉择。其所在公司总部迁往上海,而已萌生不想再做普通打工仔想法的李坤辉,怀着执着信念以及脚踏实地的营销理念与实战经验,在打工生涯还不到两年半的时候,通过向亲朋好友借钱、与朋友合资,创办了厦门市精顺高频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精顺”牌高频机等工业加热设备,就此踏上创业之路。

“年轻人创业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刚开始创业时,我一年到头吃住都在公司!”李坤辉笑言。他不仅钻技术,更带头跑业务,创业头一年,连春节都没能回家。”创业初期,李坤辉骑着一辆破旧的摩托车,每天奔波来回在湖里工厂与客户之间,为了节约费用,连工厂用的氧气瓶都自己用摩托车运送。一股“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的狠劲,让他在创业征程中一路披荆斩棘,在市场上冲开一条大路,高歌向前。

经过多年打拼,李坤辉一手打造的厦门精顺高频设备有限公司先后获得“质量、信誉双保障示范单位”“厦门市著名商标”“讲诚信、重质量企业”等多项荣誉,并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东南亚,在同行业中销量位居榜首,成为同行业的知名品牌。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李坤辉没有停下脚步。近年来,他又涉足房地产、互联网、医疗等行业,先后投资创办福建佳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英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云智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眼睛知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他说:“我将全力以赴,成就我人生的每一次新的跨越。”

“创新是成功的源泉,企业家是不断创新经营的专家”,这是李坤辉经营企业秉持的信念。他的公司正以骄人的业绩稳步增长,“重合同、守信用”“百姓放心品牌”“光彩之星”“文明诚信经营单位”等闪闪发亮的标签,也昭示着企业美好的未来。

而作为从安溪走出的杰出企业家代表,李坤辉以对事业积极乐观的态度、为人诚信与朴实的风格,为家乡公益事业尽心劳力,赢得了乡邻众人的信赖,他先后担任政协八届厦门市湖里区委员会委员、政协九至十一届安溪县委员会常委、民进厦门市湖里经济支部主委、厦门市五至六届湖里区商会理事、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会长、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副理事长、福建民进经济界第二届联谊会副会长、厦门市二至四届安溪商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安溪商会湖头湖上分会执行会长等职务,成为安溪人在外创业打拼的精英楷模。

秉持做人“低调、乐观、感恩”、做事“诚信、认真、创新”的李坤辉,近年来,在推进家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历程中,李坤辉身先士卒,在家乡投资办厂,积极参与捐建家乡道路、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家乡公共服务场所建设……嬴得乡邻众人的好评!

如今,李坤辉正在自己的事业蓝图上不断奋笔,不断创新、领驭先行是他事业之路的成功秘诀。他也感谢在母校华侨大学的求学经历,“在华大的日子不只学习到专业知识,更开拓了眼界,为我日后在商场上的每一个决断、每一步前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坤辉如是说。

晨光映射中,激情满怀的李坤辉泛海扬帆,奋力迎接他人生的又一个高峰。

(原载于2018年3月13日第905期《华侨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