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校友讲坛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友讲坛第二十七讲:梦想融入企业 奋斗点亮人生

校友讲坛第二十七讲:梦想融入企业 奋斗点亮人生



10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87届杰出校友魏业秋应邀做客华大校友讲坛第29讲暨土木工程学院5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首场校友报告会。

会议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捷,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及部分湖南生源在校生到场听取讲座。报告会由校友办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强主持。

魏业秋以《梦想融入企业 奋斗点亮人生》为主题,从企业介绍、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和对年轻人成长的几点建议等3个方面,与华大学子分享其奋斗历程和经验,为学子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点迷津。报告会上,魏业秋还讲述了他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工作成就。

当日上午,魏业秋一行还走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为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和发展蓝图,感谢并希望校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学院的发展,同时提议双方可探索在产学研上开展合作。

魏业秋是土木工程学院87届工业与民用建筑(现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现任化工部长沙设计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所领导的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奖1项、银奖1项等诸多荣誉,2013年实现收入突破5亿元、净资产达到6亿元、净利润超过3千万。

据了解,今年恰逢土木工程学院50周年院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座和杰出校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