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校友讲坛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友讲坛第三十讲:从教书育人到惠及万家——一位华园学子横跨大洋的人生感悟

校友讲坛第三十讲:从教书育人到惠及万家——一位华园学子横跨大洋的人生感悟



3月31日下午,我校材料学院校友、美国JJCR医药咨询公司总裁蔡伊志博士应邀做客校友讲坛第三十讲,以“从教书育人到惠及万家——一位华园学子横跨大洋的人生感悟”为题,分享她在追求人生目标道路上不懈努力的过程和获得的宝贵经验。

讲座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报告厅举行,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与材料学院联合主办。材料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材料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向蔡伊志校友颁授“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牌。

据了解,蔡伊志毕业后留校任教,后赴美国深造,获得纽约市立大学化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她先后在Ciba-Geigy制药公司、美国强生医药健康品公司等知名企业从事药品及医药健康品的研发工作,历任美国强生医药健康品公司高级研究员、化学研究组组长、化学研发部经理、企业研发部化学研究总监、企业研发部化学研究处高级总监等职;2010-2014年,担任全球药品信息协会(DIA)中国区总经理;现为美国JJCR医药咨询公司总裁,华侨大学美国校友会理事长。她还曾获得美国杰出女性企业家贡献奖及美国强生公司优秀领导者奖、项目领导贡献奖、企业研发突出贡献奖等众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