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校友讲坛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友讲坛第四十九讲暨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经英会第3期顺利举行

校友讲坛第四十九讲暨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经英会第3期顺利举行


5月10日晚上七点,华侨大学校友讲坛第49讲暨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经英会第3期——“梦想总是要有的”在经管1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董事会办公室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副主任王强,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及院党委秘书方鹏飞。经济与金融学院优秀校友、泉州电视台优秀主持人黄樱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会议伊始,由项士敏为黄樱颁发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碑,黄建烽为黄樱颁发主讲嘉宾证书,对主讲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黄樱上台发表演讲,作为跨专业转到主持行业并且获得诸多成就的黄樱分享了自己逐梦路上的成长历程。从高一埋下梦想的种子一直到成为泉州电视台优秀主持人,她的逐梦之路也历经失败与坎坷,但她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要是实现了呢”。世界从不会辜负任何一个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的人,在大学期间,正是在她“主持梦”的指引下,她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得到了展现自己主持能力的舞台,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校院各种大型活动的主持人。随后她进广播电视台面试,得益于在校时主持各种舞台积累的实战经验,练就的很强的反应能力,最终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她还传授了关于自我介绍的经验以及如何转化自己所拥有的资源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颇深。

最后,对于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疑惑,黄樱结合自身经验,幽默风趣又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学弟学妹们互动交流。华侨大学校友讲坛第49讲暨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经英会第3期交流分享会也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黄樱学姐2004年本科毕业于华侨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4年—2007年硕士就读于华侨大学人文社科学院,2007年任职于泉州电视台经济节目部主持人,自2007年进入泉州广播电视台经济节目部以来,10年间,一直担任大型经济人物类访谈节目《品牌泉州》(及子栏目《天下泉商》)节目的主持人,并先后兼任经济新闻调查类节目《双缨出击》、财经新闻《泉州财经报道》的节目主持人。同时主持各大经济论坛如:泉州市金融峰会,泉商领袖对话论坛。并主持各大主题大型晚会,如连续五年担任《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主持人等。黄樱学姐工作至今采访过近千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如吴晓波,郎咸平,厉以宁,于丹,蔡国强,龙永图,世贸集团董事长许荣茂,恒安集团许连捷,安踏集团丁志忠等等。除此之外,黄樱学姐在工作上也是硕果累累,2013年所主持节目《泉州财经报道》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2013年所策划主持节目《天下泉商》获福建省新闻奖一等奖,2005年荣获福建省播音主持一等奖。

F225

12B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