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甲子“华”章】香港杰出校友王钦贤向母校再捐1000万人民币 献礼母校60周年校庆

【甲子“华”章】香港杰出校友王钦贤向母校再捐1000万人民币 献礼母校60周年校庆


华侨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工作启动之际,5月16日,我校香港杰出校友、香港金轮集团董事长王钦贤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母校捐赠1000万人民币,用于校园基础建设项目,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

当天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分别与金轮天地控股有限公司、华侨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书。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等见证签约,我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路代表学校签字。

王钦贤是我校1962级物理系校友,现任香港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金轮天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夫人洪素玲为我校1962级化学系校友。

王钦贤出生于印尼华侨家庭,上世纪60年代归国。曾先后在江西和福建工作,移居香港后开始经商,经过奋斗成为香港知名实业家。

他曾表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热爱这个国家,因为我们十分明白,一个强大的国家才可以让你在国外赢得尊重和尊敬”。因此,在事业成功之余,王钦贤热心侨界事务和社会公益事业,他不仅长年活跃于香港侨界社团,为香港特区的长期繁荣与稳定贡献力量,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维护侨胞权益、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担任中国侨联顾问、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集美校友会永远荣誉主席兼监事长、香港侨爱基金会主席兼董事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侨友社永远荣誉会长兼监事长、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永远名誉会长等多个社会职务,已成为内地和香港颇具影响力的侨界知名人士。

作为校友,王钦贤始终心系母校华侨大学的办学发展,历任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荣誉会长。他作为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的成员,曾参与筹备以“统一侨界力量,发扬爱国爱港作用”为宗旨的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并担任常务副会长的职务,使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成为唯一在该组织里担任常务会董的大学社团。

多年来,王钦贤校友多次回到母校,支持华文学院建设发展,积极捐资,建言献策,组织并带领多批次集美侨校校友返校交流与联谊,积极推动学校与香港侨界的交流往来,帮助提升学校在香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母校华侨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钦贤说:“祖国始终是广大华人华侨的坚强后盾。香港有几十万华侨华人,他们不仅是促进香港稳定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推动祖国建设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一名香港同胞,印度尼西亚归侨,又是侨社负责人,我有义务凝聚侨心侨力,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我校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会见我校香港杰出校友王钦贤(左三)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