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经典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史回眸 -> 社团经典 -> 华大体苑 -> 羽毛球 -> 介绍
介绍

介绍


华侨大学羽毛球队简介

领队:宋振镇 教练:庄志勇

华侨大学羽毛球队成立于1989年,通过对在校全日制学生的训练,每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比赛都获得前四的优异成绩。其中,2002级法学熊康乐2004年、2005年蝉联第八、九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2006年华侨大学羽毛球队与解放军“八一”羽毛球队共建,并聘“八一队”主教练陈伟华为华侨大学客座教授和教练。

多年来在共建中取得了双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08年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并获得混合团体冠军。2010年再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台湾举行的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获得二金三银。队员林丹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男子单打冠军;汪鑫、刘鑫分别获2008年、2009年2010年的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实现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