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校友》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华大校友》 -> 正文
《华大校友简讯》201902

《华大校友简讯》201902


华侨大学20196—9月校友资讯一览表

6.11数学系1962级校友返校省亲

6.25校长徐西鹏会见香港杰出校友王钦贤

7.8我校召开庆祝建校60周年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

7.10校长徐西鹏率队走访力高集团

7.27我校召开2019年校友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8.9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发倡议 吁携手共促香港局势稳定

8.24湖南校友会召开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数学系1962级校友返校省亲

611日上午,数学系1962级的21位校友返校省亲,毕业50余年后再聚华园。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华林、副院长黄建新,以及原数学系部分老教师与校友们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华林、黄建新代表学院领导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老教师李孙忠、曾高松则回忆了与校友们共同学习生活的美好日子。

校友们见到自己当年的班主任和老师们,心情非常激动,他们与学院领导、老教师们一起畅所欲言,追忆往昔。“当时的条件虽然艰苦,但大家都非常能吃苦耐劳。”来自印尼的校友黄裕琛动情地说,“很感谢华大和老师们对我们的照顾,谢谢你们,老师们。”

据悉,此次返校的校友分别来自印尼以及香港、澳门。他们入学之时正值学校创办之初,学校的办学条件十分艰苦,校友们一边参加校园建设一边学习。座谈会结束之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来到自己曾经住过的宿舍前,他们激动不已,话说当年;看着自己曾经亲手挖成的游泳池,他们满怀感情、回忆满满;走在变化一新的校园里,他们感慨学校五十年的沧桑变化,更感慨学院的发展与壮大。

临别之际,校友们纷纷相约:明年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再相聚。

 

校长徐西鹏会见香港杰出校友王钦贤

625日,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会见回母校访问的香港杰出校友王钦贤一行。

徐西鹏代表学校欢迎王钦贤校友带领家人及香港老校友一行回母校访问,感谢他慷慨捐资1000万人民币献礼母校60周年校庆。

王钦贤表示,作为华大的一位校友,很荣幸能为母校作点贡献。他期待,母校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球校友的力量,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当天,王钦贤带领夫人、我校化学系1962级校友洪素玲,儿子王锦强以及我校香港老校友潘耿福、林保英、黄东涛、蔡瑞芬、郭乃珍、周宝珊、许碧珍、林玉珍、林锐璋、罗文强等一同回母校访问,为母校60周年校庆工作献计献策。

王钦贤是我校物理系1962级校友,现任中国侨联顾问、香港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今年516日,在母校庆祝建校60周年工作启动之际,王钦贤校友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母校捐赠1000万人民币,用于校园基础建设项目,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我校召开庆祝建校60周年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

78日下午,副校长彭霈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庆祝建校60周年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校友工作。

校办、校友办、研究生院、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校庆办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友办、校庆办负责人分别就一年来校友工作情况,教育基金会、捐赠项目管理工作,校友信息化系统相关情况,校庆前期筹备工作思路、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各学院配合支持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与会者就相关议题分别提出意见或建议。

彭霈指出,校友工作是校庆筹备工作的关键环节,各学院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要加强校友联络走访与事迹宣传;要支持校友会建设和指导校友会学院分会的成立;要搭建与校友合作互惠的平台;要举办各类能活跃校友捐赠平台的活动。

彭霈强调,庆祝建校60周年是一个展示学校形象、加深校友联系的重要契机,各单位要将校友工作列入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学校将对校友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校长徐西鹏率队走访力高集团

710日,校长徐西鹏率队赴深圳走访知名企业力高集团,会见了集团总裁、我校建筑学院85级校友黄若青。

会谈中,徐西鹏了解了力高集团的有关情况,并介绍学校近况、庆祝建校60周年相关筹备工作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黄若青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黄若青表达了加强力高集团与华侨大学开展合作的良好愿望。

在深圳期间,徐西鹏还走访了华侨大学深圳校友会,看望部分在深圳发展的华大校友,带去了学校的问候和关心,并邀请广大校友回校参加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

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校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

据悉,力高集团1992年创建于泉州,现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综合性房地产发展商,2014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该集团已成功进驻国内十多个极具发展潜力的重点城市,并积极拓展文旅、健康医养、教育等产业领域。

 

徐西鹏率队走访力高集团

 

 

我校召开2019年校友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2019年华侨大学校友会秘书长会议727日在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举行,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贾益民、校友总会参会代表,各境内外校友会、部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以及校庆办负责人等参加。

“如何提高校友工作各平台的粘合度、知名度?”“怎样提高校友的参与热情?”……各校友会参会代表围绕华侨大学近期校友工作情况、校友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庆祝建校60周年前期筹备工作思路、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畅谈校友工作经验,为庆祝建校60周年出言献策。

“召开校友会秘书长会议对校友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贾益民致辞肯定了华侨大学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在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社会服务工作中的贡献。他表示,秘书长在各地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实干家”的作用,为校友工作提供了许多创新性思路,亲力亲为,将校友工作落到实处。

贾益民希望,各位秘书长要进一步创新校友会工作思路,学习借鉴校友工作的成功经验,不断探索;进一步扩大校友会组织,吸纳更多校友参与到校友工作当中;进一步规范校友工作,建章立制,通过各种形式为校友服务;进一步服务母校发展,支持校庆工作的组织与开展。

会上,校庆办负责人就庆祝建校60周年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进行说明。各参会代表均表示,庆祝建校60周年是一个展示母校形象、加深校友联系、有效提升校友发展效果显示度的重要契机。广大校友将群策群力,为母校60周年华诞尽一份力。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华侨大学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校友会秘书长会议。会议期间,校友总会、各地校友会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为校友工作、庆祝建校60周年筹备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发倡议 吁携手共促香港局势稳定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于89日刊发《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倡议书》,针对过去两个多月,香港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呼吁所有华大香港校友,众志成城,旗帜鲜明反对各种挑战“一国两制”的违法犯罪活动,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公正执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文章摘编如下:

过去的两个多月,香港发生了一系列暴力事件,秩序失守,社会动荡,我们的美丽家园遭受摧残,令人深感遗憾和痛心。

长期以来,华侨大学逾8000名香港校友秉承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活跃在香港各行各业,拥护“一国两制”,为香港社会繁荣发展辛勤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团结华大香港校友,为维护香港稳定和繁荣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香港的主人,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共同家园,我们怎样,香港的未来便会怎样。在此艰难时刻,我们呼吁并希望:所有的华大香港校友,众志成城,旗帜鲜明反对各种挑战“一国两制”的违法犯罪活动;精诚团结,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公正执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所有的华大香港校友,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我做起,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守护我们美丽的“大家”!

香港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香港的繁荣稳定,是全体香港人的福祉!我们愿同所有的有识和正义之士,同广大的爱国爱港阵营一起,凝聚共识,携手共促香港局势稳定!

让我们共同为香港早日恢复安宁而努力!

湖南校友会召开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

824日,华大湖南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湖南省委九所宾馆隆重举行。

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校友总会名誉会长陈展垣,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教务处处长曾志兴,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程斌,湖南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李天赐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湖北校友会会长王革,台湾校友会会长许思政,厦门校友会名誉会长陈建同,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庄洁,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郭靖波;陕西校友会会长林连枫、副监事长詹迪、副会长石世增、副秘书长王雪莹,陕西校友会监事杜晓伟;泉州校友会顾问吴俊民、秘书长林绶、常务副会长李健、副会长谢晓鹏;江西校友会秘书长高银;华侨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杨国梁;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周琼等兄弟校友会代表。

会议首先由湖南校友会秘书长赵杰回顾了第一届理监事会开展的工作。华大湖南校友会成立五年来,积极组织联络凝聚广大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为母校和侨界群众做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关心参与湖南各项社会事业的创新和发展。现湖南校友会有600多注册湖南校友,分布各行业。校友会成立以来,分别组建了篮球、羽毛球俱乐部,分别聘请专业级校友做指导教练。不定期组织校友开展“健康周末”系列活动。同时不定期举办校友家庭郊游活动。融洽校友之间的感情,同时让校友家庭都能感受华大人的真诚和团结,使校友会成为真正的校友之家!

随后,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宣读批示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名单。魏业秋校友连任湖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魏业秋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校友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虚心接受湖南省侨联、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工作宗旨,将致力于推动校友进一步交流互动,通过多方面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吸纳更多在湘的校友加入到组织中来,凝聚校友情感,铺就情义的友谊大道,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使华大精神在校友之间走深走实。

徐西鹏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母校正围绕“侨校+名校”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在“一带一路”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明年华大将迎来60周年的校庆,“目前学校正在做校史整理和挖掘工作,欢迎校友们提供线索,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本次就职典礼共吸引了100多位湖南校友参加,在活动的同时,湖南校友会还成立了华大湖南校友会青年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