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一辑) -> 正文
尽心尽力张兰英

尽心尽力张兰英



出生于印尼玛琅市的张兰英,如今已经是阿婆级人物,她担任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的常务主席。
  玛琅市山明水秀、鸟语花香、气候宜人,是印尼一座悠闲而风光秀丽的城市,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的会址在泗水市,两地距离两个钟头的车程。虽然张兰英以前从事的是教会传道工作,但她敬仰教师的职业和教育英才的神圣使命,1998年退休后,就全力投入教育工作,听说华侨大学在印尼举办华文教育自学考试班,她即报名参加,希望能掌握更多的知识,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尽力。目前张兰英在辅导中心任华文教师,不但教儿童,也辅导成人,还积极参与对华文教师的培训,深得人们尊敬,大家都亲切称她“张老师”。
  为了印尼华侨华人社会的教育事业,张兰英浑身都是干劲,整日风尘仆仆地来往在泗水学校与玛琅市学校之间,还参与教师联谊会和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的工作。华侨大学创办至今,印尼的校友不少,校友的联络、登记,她都亲自张罗,希望能把华侨大学在印尼的所有校友联系起来,团结大家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目前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已经联络到校友400多人,校友会也成为印尼华人社会一个活跃的社团。
  虽然已经是阿婆级人物,但张兰英每天的行程安排满满,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为华大印尼校友总会尽心尽力地工作,要是母校有人到印尼,她满怀热情地参与接待,甚至亲自到雅加达国际机场接机,为母校来的人安排行程,了解学校的最新动态,希望能为母校多做事情。
  作为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的常务主席,张兰英希望华大印尼校友总会有个固定会所,以便更好地在印尼开展宣传母校等各项活动,以此扩大华侨大学在印尼的影响,吸引更多的印尼优秀学生到华侨大学就读。(本报印尼特约记者 静 子)
欢迎校友与本栏目联系或提供采访线索。电话:0595-22693560;E-mail:hqdxb@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