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一辑) -> 正文
检察官吴俊民

检察官吴俊民



吴俊民,华侨大学法学院1987届校友,现任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1985年至1987年,吴俊民就学于华大法律系国际贸易法专业,1999年至2001年,他再次回到华大,在经济法专业研究生班学习。尽管毕业后离开华大多年,但吴俊民对母校的关注依然如故,只要报刊上有关华大的报道,他都看得特别仔细。平常路过华大,他也会把车开进美丽的校园,看看母校的变化。如果时间允许,他还会到学生食堂吃顿饭,回味在校时的生活。吴俊民说,回到母校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吴俊民是1985年在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时,经过组织选调,通过市委组织部的考试后,作为在职干部进入华大国际贸易法专业学习的。他说,当时大家读书都很认真,班级气氛很活跃,经常组织跳舞、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他们班还被评为校优秀班级。研究生班时,他还是班长呢。
大学毕业时的那本厚厚的同学纪念册,被吴俊民奉若宝贝。翻开纪念册,当年课任老师的名字,班团大事记,同窗留言和照片历历在目。画册虽发黄,可是很整洁。昔日同窗给吴俊民的赠言,多为“纯朴、朴实、真诚、多才多艺”之类。知君莫过同窗,这是对吴俊民最准确的评价。
吴俊民小心翻看着纪念册,时而抚摩着其中的某张照片,嘴角淌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这本纪念册是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的,纪念册中的照片也都是他拍的,因为他喜欢摄影,还曾上过中国摄影学院的摄影函授班,
吴俊民坦言,在检察部门工作,很多时候遇到的人情阻力非常大,但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检察官,只有严格执法,依法办案。他说,检察官责任重大,自己的工作关系着他人的一生,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所以要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容不得有任何疏忽。
吴俊民的工作异常繁忙,交谈不一会儿,就马上又要下乡了。他给了我一些资料,其简历如下:1957年生,福建泉州人;1974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晋江市五金厂、手工业管理局、二轻局当工人、干事;1980年2月调入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历任科长、副检察长;1996年11月调惠安县人民检察院任检察长;2000年9月调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任反贪局局长;2001年12月至今,任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二十多次被各级党政、检察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00年2月,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被最高检察院授予“全国检察机关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并在北京受到罗干、肖扬、韩杼滨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和表彰。2001年12月,荣获福建省检察院二等功。(雷伟军)

欢迎校友与本栏目联系或提供采访线索。电话:0595-22693560;E-mail:hqdxb@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