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二辑) -> 正文
环保专家吴启模

环保专家吴启模



工作15年来,校友吴启模曾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市环保、安全先进个人,还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环保先进个人、化工部石化行业“八五”环保先进个人、建德市“首届十佳青年科技人才”、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杭州市政府先进个人等。
  自毕业至今,他一直在从事废水处理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环境与化工工程设计及项目施工、质量环保与安全管理体系、化工项目建设、安全消防管理、企业管理及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992年,吴启模结束在华侨大学化工与生化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两年的专科学习,当年8月即被建德市作为科技人才引进到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干的吴启模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了环保事业及企业技术管理上,他刻苦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学以致用,又结合科技大胆实践探索,一方面为公司创新性地解决了农药化工废水处理技术、安全工程管理技术、化工产品的开发与研究、企业制度建设、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难题,另一方面被当地环保部门聘为环保技术专家,参与了当地化工环保规划、电镀行业综合整治的技术咨询与设计及浙江省危险废物规划等工作,并结合当地实际承担化工清洁生产及化学事故环境应急计划制定等课题,为提高区域环境质量与项目管理提供依据。
  在新安化工集团工作11年来,吴启模取得了一批可喜的环保技术及企业管理科研成果:发表论文14篇,参与各类省级重点工程建设10项,所负责的环保工程、产品技术改造工程多个被评为优秀工程和示范工程,新安化工集团也因此被评为环保、安全消防先进单位,在浙江省内较早地策划了企业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职业安全健康体系等认证工作并顺利通过。
  吴启模成为建德市和新安化工集团重要的科技人才和技术骨干力量。2003年,为了小孩的教育问题,吴启模跳槽杭州,为此“惊动”了一大批人,甚至建德市政府也出面干预。
  2003年2月,吴启模加盟了杭州大地环保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基于《中德两国政府环境保护合作协定》,在中国第一个按欧洲标准建立省级危险废物管理系统的民营环保企业,1999年被列入国家环保总局固体废物处理示范项目,主要从事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在这里,吴启模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分管生产与经营工作,从事危险废物生产组织、环保仪器设备生产计划组织、危险废物流管理、危险废物处理技术开发、公司内部组织构架设计与制度策划等,并结合公司实际参与了863项目的危险废物污泥减量化技术、重金属稳定化药剂生产技术、危险废物焚烧技术完善等前沿技术研究,参与了“危险废物区域性集中处置决策支持信息管理系统研究”。
  而杭州大地环保有限公司,仅仅只是身为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师的吴启模的主业公司。他还在杭州巴圣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兼职,任技术总监,并以自己在化工环保方面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和专业优势,技术入股了杭州立得达防腐工程有限公司。(本报记者 张罗应)

欢迎广大校友与本报联系或提供采访线索。MSN:hqdxb@hqu.edu.cn;电话:0595-22693560;QQ:491796546;博客:http://hqdxb.blog.phoenix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