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二辑) -> 正文
许敏洛的人生经

许敏洛的人生经



淡泊明智,宁静致远,许敏洛在事业上踏实地奋斗着,不断追求着平和的人生境界。
  许敏洛1975年高中毕业到福建漳州华安县下乡插队,后来被选为生产队长。颇具管理才能的他,那时就在生产队实行包产到组的制度,粮食产量大有提高,第一年每个人的口粮360斤谷子,第二年就增至540斤。再后来,他到福建三明钢铁厂当工人。
  1978年,许敏洛考入华侨大学土木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大学期间,当了一年班长之后就当选为学生会主席,虽然很多时间都花在社会工作上,但也锻炼了他的组织和协调能力。那本珍藏29年的同学录,同窗好友这样评价他:“许君,为人谦虚,平易近人,同学们都亲切的称他‘Our Monitor’。他性格温和,乐于助人,有一个宽广的胸怀。对朋友的缺点,总是直言以谏”、“与许君之交,如饮醇醪”、“忠厚老实,外柔内刚,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
  1982年,许敏洛从华大毕业后分配到福建省建筑工程总公司,1984年到香港武夷公司上班,2002年离开,到东方有色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1月,许敏洛担任了东方有色集团龙建(南京)置业有限公司的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负责监管本公司属下附属公司的项目发展及营运。
  在香港奋斗的18年里,许敏洛历经公司助理工程师、部门经理等许多岗位。1998至2002年担任香港武夷公司总经理期间,由于金融风暴,公司的业务受到很大的影响,但许敏洛带领公司平稳度过了金融风暴。
  成功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刚到香港时,许敏洛学习广东话,上夜校学习英语,周末时还上各种各样的课程:1998年,他拿到澳洲梅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6年又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学位。许敏洛在建筑、房地产开发及企业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曾当选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许敏洛现在依然年轻,精神抖擞。在他看来,对待事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待生活要有知足常乐的态度,才能保持年轻的心灵。他爱好运动,对各种球类都感兴趣,一有闲暇便会去游泳。他形象比喻:“身体似‘玻璃球’,掉到地上就碎了;工作似‘网球’,用力打就弹得高弹得远,不打就弹不了。”
  回校聚会时,他说:“最大的收获是母校给了一把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有了这把钥匙,不同门类的知识学习起来就快得多了。”(本报记者 王舒人)

欢迎广大校友与本报联系或提供采访线索。MSN:hqdxb@hotmail.com;电话:0595-22693560;QQ:491796546;博客:http://hqdxb.blog.phoenix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