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各类培训班 -> 培训班简介 -> 正文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舞蹈培训班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舞蹈培训班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26日下午在华大厦门校区举行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这是国务院侨办“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自2013年5月落户华侨大学以来,迎来的首个培训班。

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朱琦环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观看了汇报演出。
结业典礼上并为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与澳大利亚东方歌舞团合作项目揭牌。据了解,双方本着交流合作、传承中华乐舞文化、促进中西文化艺术交流的目的,就合作办学、交流演出、艺术培训、艺术创作和研究等方面达成共识,将积极承担双方商定的有关合作事项。结业典礼前,培训班学员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本次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提高中华才艺技能。培训班于7月11日开班,为期15天,邀请了包括原厦门歌舞剧院院长、福建省民间戏曲学会会长、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陈耕,厦门演艺职业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闽南神韵艺术团舞蹈编导王帅等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培训内容以秧歌舞、广场舞、民间舞课程为主,辅以花伞舞、彩球舞、花车游行舞蹈课程,配合中国民俗文化、民族民间舞蹈鉴赏、户外舞蹈活动组织与策划等讲座,并安排了厦门本地文化艺术观光、福建省内旅游文化考察和户外广场舞实践等。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中华文化讲座,学习了户外舞蹈常见舞种的基本动作和套路,还实地参观了厦门市博物馆、鼓浪屿、南靖土楼等,并观看了《闽南神韵》、高甲戏等富有福建特色的文化剧目。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学员由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中国9个国家30余名文化社团骨干组成,年龄从23-74岁不等,行业涵盖当地各知名歌舞团、中文学校、文化交流协会等。

国务院侨办“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于2013年5月9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揭牌成立。该培训基地是华侨大学实现“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宗旨的重要载体,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为建设侨务外交良性平台做出贡献”为服务宗旨,以“经过3-5年时间,建成全国高校重要的海内外华文艺术培训基地”为建设目标,以“针对海内外华侨华人开展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举办音乐舞蹈比赛、开展中华才艺境内外交流活动”为主要任务,培训内容以中国民族舞蹈、民族声乐、民族器乐、户外乐舞文化等中国传统乐舞艺术为主,以书法、国画、剪纸、陶艺、茶艺、武术、太极等中华才艺及采风和文化考察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