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莅校视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莅校视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9月27日下午莅校视察。

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中央统战部十局巡视员汤翠英等陪同下,蔡达峰参观华侨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董事会概况和侨校特色等,并听取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所作题为“使命担当,做强做优侨校”的学校工作汇报。

蔡达峰在讲话中说,华侨大学是一所有着特殊背景和崇高使命的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是华侨大学的独特责任,也是学校相当长时期内的重大使命。“作为新华大人,我也义不容辞。我相信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让更多的华侨华人子女接受中华文化的教育。”

“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会越来越多地传播到世界各地。而教育,就是文化传承的一种实践,是基础性引导性的工作。”蔡达峰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之于中华文化传承、之于港澳台侨联谊工作的重要性。“不但要直接培养学生,还要积极向海外推广我们好的教学方式、教育理念,这将是中国教育界一个非常重要的使命和任务。”

“很荣幸担任华侨大学董事长。为华侨大学服务,这是一个光荣的使命,我会很努力地去思考和实践。”蔡达峰认为,为华侨大学服务,就是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努力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使之成为一所名校,从而更好地满足海外华侨华人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他说,华侨大学的意义,就在于要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学生前来求学,让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了解祖国、祖籍国的现状、教育、文化等,这样才会让他们从血脉的相连延续到文化的相连。

蔡达峰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对华侨大学也具有重要的意义。“没有新中国,就不会有华大。国家开放,华大事业也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华侨大学就是新中国发展史、高等教育发展史,也是华侨华人历史的一个重要见证。”

他相信,在未来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将会有属于华侨大学更多的使命和任务,也会为华大创造出更好的发展机会。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表示,蔡达峰董事长的讲话对学校今后的办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力履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侨校+名校”发展战略,为华侨事业、为侨务工作、为国家统一战线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民进福建省委主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苏永革,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林全金,民进泉州市委专职主委庄宝玲,华侨大学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讲话

2A1E7

校长徐西鹏为董事长蔡达峰佩戴校徽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汇报会

董事长蔡达峰一行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undefined

董事长蔡达峰一行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