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大首次颁发“一带一路”华裔留学生新生奖助学金 六国36名留学生受益

华大首次颁发“一带一路”华裔留学生新生奖助学金 六国36名留学生受益


华侨大学“一带一路”华裔留学生新生奖助学金9月24日首次颁发,来自马来西亚、老挝、缅甸、泰国、印尼、柬埔寨6个国家的36名华裔留学生获奖。

据了解,为帮助和鼓励更多优秀华裔留学生前来华侨大学学习深造,培养未来海外优秀侨领,今年5月,工商管理学院2001届校友、厦门市临家餐饮集团董事长邱尚振发起捐资,设立华侨大学“一带一路”华裔留学生新生奖助学金,总额500万元(人民币,下同),首期为期10年,每年50万元。

该奖助学金适用于申请前来华侨大学就读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华裔留学生,设有一二三等奖,奖励金额分别为4万元、2万元和1万元。首批获奖的36名华裔留学生中,14人获二等奖、22人获三等奖,一等奖空缺。

当日上午,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邱尚振、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志勇、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等出席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来自马来西亚的工商管理学院学生郑宗祈告诉记者,在马来西亚时看到了华大的招生宣传,了解到学校为侨生、海外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政策、环境和学习机会,就选择了华大。刚入学不久就拿到奖助学金,他十分开心:“很感激学校和校友的鼓励,这笔奖学金不仅减轻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也给予我更多学习的动力,我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生咪娜来自老挝,喜欢中华文化的她同样很热爱金融专业的相关知识。咪娜表示,拿到奖助学金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毕业回去更好地建设老挝。“同时感谢邱尚振校友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她说。

邱尚振(左五)、陈志勇(左四)、吴季怀为获奖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