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缘梦华园”2019年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缘梦华园”2019年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七年前,第一次知道我和华大同一天生日,感叹着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会让我经历这里的一切……”11月3日上午,新娘陈柏蓉身着婚纱,作为华侨大学2019年校友集体婚礼的新人代表,深情地说:“今天我们来了,不仅庆祝生日,也是见证我们爱情的幸福时刻。希望等到母校百年校庆的时候,我们还能一起回来看看,继续延续着只有华大人才能感同身受的友情、师生情,继续感受母校的温度。”

当天,在被大片粉红与浪漫点缀的廖承志广场上,与文学院2012届校友陈柏蓉一同站在婚礼舞台上的,共有29对华大校友新人。他们在华侨大学59岁生日之际,用一场婚礼为母校庆生,更让母校见证他们的青春与爱情,让身边的老师、同学见证他们最幸福喜悦的一刻。

踏上粉色地毯,一对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手牵手,依偎着走过鲜花、气球的海洋,接受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他们之中,有将自己的第一次婚礼置于母校的幸福新人;还有不少毕业多年后,带着孩子来看望母校的三口之家;更有者,想要用一场有仪式感的婚礼,纪念彼此三十年的相识相知相恋……

“一段华大缘,一生华大情。”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为新人证婚并致辞说道:“你们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遇见彼此,并惺惺相惜,缘梦华园,喜结连理。正因为你们拥有追求幸福和彼此爱护的心,才有了今天华园里廖承志广场前的‘许君一世、执手白头’。”他衷心祝愿新人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相亲相爱,相知相守,幸福美满,百年好合。

重现经典的西式婚礼场景,笔挺的西服、单膝跪地,向身边那一席洁白美丽的婚纱献上蕴含深情的捧花——“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简单的话语,蕴含着款款深情。交换戒指的神圣一刻,寄载着一生的承诺。

在热烈浪漫的气氛下,曾路为新人们一一颁发爱情证书,大家开心地接过证书,向老师、同学,向亲人、朋友们展示。

随后,璀璨的烟花燃起,新人们集体将捧花掷出,现场领导、嘉宾与全体新人一起,庆祝华侨大学2019校友集体婚礼礼成。

“从前,我经常陪她在厦大的芙蓉湖边散步。今天,终于有机会带她回到我曾经求学的地方,牵着身穿婚纱的她共同漫步在秋中湖畔。”物理系1990届校友杨钢表示,自己与爱人艰苦创业多年,而这次回到母校,“就是为了弥补欠她的一场浪漫婚礼”。

“我们定情、办婚礼都在‘光棍节’,过几天就是我们恋爱十周年的纪念日。”工商管理学院2012届校友杨森牵着自己的爱人、经济与金融学院同届校友杨周真漫步在秋中湖畔,回忆曾经的校园时光。“我们在华园一起上课、一起打球,校园里的每个地方都有我们的身影。”杨森说:“希望学弟学妹能在学校里找到自己的幸福,在华园谈一场恋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泉州校区是个温馨浪漫的地方,每一栋建筑都别有风味,蕴含着深厚的华大历史文化,适合恋爱,也适合留作回忆。”华侨大学信息学院教师陈荣美与夫人选择来泉州参加集体婚礼,庆祝两人20年的婚姻。陈荣美说,校友婚礼将华大学子联系在一起,不仅仅是有组织的联系,更是有人情味的联系。“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珍惜校园时光。”

2019华侨大学校友集体婚礼由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承办,华侨大学全球校友会支持。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为新人颁发爱情证书

单膝求婚 互许誓言

交换戒指

抛掷捧花

展示自己的爱情证书

集体婚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