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召开六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召开六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11月23日上午在福建漳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名校友代表参会,围绕校友会组织建设、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议题,探讨如何加强各地校友会与母校的紧密联系,推动校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本次会议以书面形式印发学校工作报告,各位代表审阅了学校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华文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作校友总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校庆办主任介绍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并审议通过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增补名单。

“全体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众志成城,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挑战‘一国两制’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会上,香港校友会永远名誉会长王钦贤简要介绍了校友在港情况,对校友工作的开展提出看法和建议。

“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开放办学的力度,加强校企互通,对接人才需求,把课堂搬到产业创新的平台上去。”“建议广泛开展年轻校友和老校友结对子的活动。”“应完善校友信息平台建设、扩建校友互动的大数据平台,对接校友的事业发展需求。”“希望母校能够推进华大学历在台湾的认可问题。”……各地校友代表也分别发言,汇报各自分会一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分享经验和工作思路,并对母校发展及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校友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继续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发挥各校友分会的优势,形成系列化、多样化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强各校友分会之间的联系,形成强大的校友网络;加强各校友分会与母校的双向互动,提高各校友分会及所开展的工作与母校的关联度,共建“华大命运共同体”;组建跨区域、跨学科、跨专业的校友平台,增进母校、校友之间的联系合作与共同发展。

“校友和母校是一对命运共同体。”曾路希望广大校友能够更多地组织相关活动,集思广益,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既要不断强化各校友分会的特色,更要致力于构建‘华大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密切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关系,扩大和提升母校与校友的社会影响力和显示度,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当日下午,漳州市侨联主席林智勇、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与校友代表座谈,介绍漳州市侨情和侨联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听取华侨大学部分海外、台港澳校友代表对校友会发展状况的介绍。

当晚,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举行成立35周年庆典暨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信息学院1988级校友徐立群连任漳州校友会会长。

据了解,华侨大学目前已成立各类校友会组织68个,其中海外校友会19个,学院及专业(行业)校友会12个,国内各校友会37个。此外,校友总会今年首次开展了校友工作评奖活动,面向各校友会,设置了“特殊贡献奖”“组织建设奖”“活动组织奖”“创新活力奖”“新锐潜力奖”“倾情助力奖”等6个奖项,旨在对各校友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

会议现场

21B2A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