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首次与在校生座谈会圆满成功举办

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首次与在校生座谈会圆满成功举办


11月16日上午,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在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与在校生座谈会。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强,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白晓东,华大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文彬,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文福,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科长陈旭峰,华侨大学招生处黄少华,泉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绶,会长李坤辉、名誉会长苏志松,常务副会长苏文俊,副会长陈增辉、林桂香、陈星宇、肖世木、林庆忠,校友陶志芳,小秘书林丽婉等与来自厦门校区、泉州校区的二十几位在校生欢聚一堂,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和畅谈。

会长致辞

本次座谈会由副会长林庆忠主持。李坤辉会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安溪校友会成立两年来开展的一些工作情况,说明举办与在校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希望在校生用激情、智慧和努力,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谱写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未来!也请在校生在今后的工作或在学校的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知会校友会,校友会一定会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做校友们的坚强后盾。

学校领导致辞

王强秘书长首先肯定安溪校友会举办新生引导、毕业生就业指导的活动对在校生有很大的帮助,意义重大!介绍华侨大学目前在全世界有68个校友会,意味着将来大家毕业走出校园,有校友会的地方相当于有了自己的家!他鼓励在校生可以适度参与校友会的活动。同时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要珍惜大学四年里的学习机会,好好积累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一方面要珍惜安溪校友会搭建这么好的平台、桥梁,好好把握跟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多多学习请教。

老师、校友代表分享

广州校友会杨静山会长: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在学校阶段就是要学好学习,但学会为人处世也很重要。

泉州校友会秘书长林绶大师兄:介绍自身的经历,说明同学们现在正是读书的好年华,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不负韶华。

白晓东院长:要不忘初心,坚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苏文彬老师:在什么时间什么年龄就做什么事,不要着急。健康的身体很重要,体育运动可以强身健体。毕业后,也不要盲目、不理智的创业。

徐文福主任:特意做了2018届安溪籍毕业生就业的数据分析,从考研、进国企、考公务员、创业以及区域分布等几个方面做了分析、对比,叮嘱在校生在校期间要认真读书,为将来打下成功基石。

陈旭峰老师、黄少华老师从他们所从事的工作岗位上出发,给在校生们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友会名誉会长苏志松、常务副会长苏文俊、副会长陈增辉、肖世木等校友,他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新的挑战,脚踏实地,坚实的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不断挑战自我,在学校要学会与人打交道,多参与社团组织的活动。并表示会为新校友创造工作空间、为他们提供支持。

互动和交流

自由交流阶段,在校生进行逐个自我介绍,并讲出刚才听领导、老师、校友分享的感想,提出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毕业找工作的种种疑惑,老师和校友对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耐心作了详尽解答,座谈会的流程紧凑、气氛热烈!比原计划结束的时间推迟一个小时才结束。

19级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林子鸿同学,他讲到家族里有好几个人都是华大毕业的,跟华大有很深的缘分。今天,很荣幸能够参与座谈会,收获满满。

19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林莹莹同学也表示今天很幸运能够与老师、学长、学姐共聚一堂,聆听前辈们宝贵的经验,今后将信守安溪人爱拼敢赢的精神,让自己不断成长。

总结

李坤辉会长做了最后总结,他表示,校友会一定会围绕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创会宗旨,会尽力帮助在校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表示以后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请同学们互相转告宣导,明年让更多的在校生参与。同时还分享了他的十字座右铭:诚信、自信、创新、乐观、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