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1981级物理系校友王刚做客校友讲坛 畅谈文旅融合的华侨城实践

1981级物理系校友王刚做客校友讲坛 畅谈文旅融合的华侨城实践


11月26日下午,华侨大学校友讲坛第六十讲暨旅游学院2019年第十五期新生团校第七讲于明德堂开讲。华侨城集团旅游研究院院长、锦绣中华董事长、世界之窗副董事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会长、我校1981级物理系校友王刚博士受邀作“文旅融合的华侨城实践”的主题讲座。

基于长期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王刚从“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现的认识与思考”“华侨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历程”“华侨城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文化旅游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四个角度为到场师生讲解了当代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形势。

王刚指出,如今旅游行业处于文旅融合的社会环境,应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秉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他以故宫、华侨城集团、欢乐谷等实例,向师生们提出:在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还应该坚守旅游行业的道德底线,促进商业文化和商业模式的融合发展。王刚倡议,旅游人应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机遇,努力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和现代化服务业。

当日,王刚还受颁“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校友讲坛主讲嘉宾”“旅游学院学生成长导师”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