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成功举办

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成功举办


12月14日,由华大安溪校友会主办、安溪县侨联指导、安溪县臻香酒业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一届三次会议在安溪三德大酒店举行,共有200余位校友及嘉宾参加。会议听取了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增补了校友会名誉会长、副会长、理事,并为救急对象发放爱心款,为安溪籍华大贫困生发放助学金,为助学爱心校友颁发纪念牌,为本次年会协办单位、赞助单位颁发牌匾等。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校长贾益民教授,华侨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冀闽,安溪县侨联主席李宏鸣、副主席柯丽云,安溪集美校友会会长孙佰福,华侨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苏耀原、日本校友会会长孙虹虹、南平校友会会长林锋、泉州校友会监事长黄宏斌、泉州校友会执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绶、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庄洁、石狮校友会会长吴志松、漳浦校友会会长陈琪伟、长泰校友会会长林谋民、总裁经济发展促进会(工商学院EDP同学会)会长洪朋友,以及陕西校友会、福州校友会、龙岩校友会、旅游学院校友会、华大MBA联合会、华大经管校友联合会、华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会、华大MPA联合会、安溪福建农林大学校友会的代表及嘉宾,安溪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以及分布于各地的安溪校友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副秘书长吴美珠主持,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分为八个议程:一是听取年度工作报告;二是财务年度收支情况报告;三是增补校友会名誉会长、副会长、理事;四是为救急对象发放爱心款仪式;五是安溪籍华大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六是为助学爱心校友颁发纪念牌;七是为本次年会协办单位、赞助单位颁发牌匾;八是欣赏文艺表演。

增补华侨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苏耀原、日本校友会孙虹虹会长为名誉会长,增补刘海、何鸿波为副会长,增补黄重法、林松鑫为理事,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校长贾益民教授,安溪县侨联主席李宏鸣,华大安溪校友会会长李坤辉分别为他们授牌。

今年华大安溪校友会不仅继续为5位华大安溪籍在读贫困生发放助学金,还帮助李育玲校友的父亲筹集善款并资助3000元爱心款,这些助学金、爱心款都来自爱心校友的慷慨捐赠。华大安溪校友会截止到今年已累计捐助25位华大安溪籍贫困学生。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校长贾益民教授说,欣喜的看到安溪校友会这两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校友会的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各项活动的开展,丰富多彩,深受感动!安溪校友会是一个团结和谐的校友会,是一个充满活力、奋发向上的校友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校友会,是一个有社会担当的校友会。安溪校友会这两年来服务校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母校、联络校友等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我为安溪安溪校友会点赞。

安溪县侨联主席李宏鸣对于华大安溪校友会发挥自身“校友会”和“侨社”共有的特点和作用,团结广大校友,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积极投入安溪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建设,以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又因时而宜制定了《救急帮困的管理规定》和《新生引导、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的管理规定》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称赞。

安溪校友会会长李坤辉表示,今年我们因时而宜制定了两个规定,一是《救急帮困的管理规定》,帮助贫困的学生和出现救急的校友;二是《新生引导、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的管理规定》,帮助新生尽快认识到自己角色的改变,积极调整心态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减少他们的困惑与迷茫。为广大校友服务,是我们校友会的办会宗旨和使命,我们将会把救济帮困,新生引导、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这两项工作长期举办下去,并将努力做得越来越好。李坤辉会长特别感谢那些平时接待来访的异地校友以及为校友会活动冠名、协办、赞助、捐资的热心校友!

两年来,安溪校友会完成了校友联系网络平台的建设,建立了600多人的两个校友会微信大群,为了便于各区域校友的联系和组织活动,又建立了安溪、泉州、厦门、福州四个地区的区域微信群;今年还新增建立了一个华大安溪籍在校生群,目前群里有100多位在校校友,不仅为校友和在校生提供互动与联系,还为今后校友会的壮大和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组织了校友企业互访、校友沙龙、会长轮值活动、中秋聚会等校友活动,积极参加母校及兄弟校友会的数十场活动,并积极参加在安溪举办的5场社会公益活动等等,校友会的组织管理不断完善创新,活动有序开展,向心力和影响力不断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