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缘梦华园”2020年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缘梦华园”2020年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机电学院的我结识了美术学院的她,从厦门到泉州,从此,校车成了我们的爱情纽带,几十公里的距离,却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思念的苦与相见的甜……”10月31日上午,在2020年华侨大学校友集体婚礼上,机电学院2014级校友李忠辉作为新人代表发言,回顾恋爱历程,感恩华大培养,祝福华大60华诞。

橙白相间的花束、白椅、绿树将华园点缀成一幅浪漫的画卷……当日,在华侨大学60周岁生日之际,40对华大校友新人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在众多师生、亲友的见证下,许下相伴一生的誓言,向彼此托付未来幸福的人生。校友们将他们的婚礼置于充满青春回忆的母校,让母校见证他们的爱情,让身边的老师、同学见证他们最幸福喜悦的一刻。

一对对身着盛装的伴侣,互相挽依,走过甜蜜的签字墙和照片墙,穿过鲜花点缀的门,在浪漫花柱的映衬下,在无数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携手同行。他们中有的是从初中就相识;有的是才刚刚毕业的年轻伴侣;有的是回来看望母校的幸福五口之家。当每对新人走过花门,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大家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由衷地祝福新人们。

“华侨大学60华诞与40对校友新人相遇,岁岁华侨与冥冥缘分相交。”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致辞并为新人证婚:“岁月悠悠流转,一个白日带走了一点青春,岁月却不曾改变情比金坚的爱情。少年深邃的双眼中夜色振荡,少女柔情的明眸里栖息星辰,从稚嫩走向成熟,相伴成长一双人,相互依偎一世间,相助同行一辈子,才有了今天华园里的‘许君一世、执手白头’。”

婚礼现场,曾路还为校友新人们颁发爱情证书,许多新人接过证书,仔细端详,不禁感叹:“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青春时光。”

自2015年来,校友集体婚礼已举办5届。今年采用西式经典婚礼形式,求婚、宣誓与交换戒指浪漫上演,全体新人在彼此的深情对望与幸福的笑容中许下爱的誓言:“我们会在母校的见证下,一生一世风雨同舟,并肩携手走向属于我们未来的人生,与幸福结伴,相守到永远。”在热情师生的簇拥下,新娘们集体抛出婚礼捧花,将全场气氛引向最高点。随后,现场领导、嘉宾与全体新人一起合影留念,庆祝华侨大学2020年校友集体婚礼礼成。

“我们相识华大、结缘华大,可惜当年没有办仪式,正好借母校生日弥补了这个遗憾。”李芃和魏佳琦分别是我校美术学院2005届和2008届校友,他们相遇时,他大四她大一,他们承诺要成为彼此下半生的陪伴。毕业以后,魏佳琦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七年。对他们而言,能在母校举办婚礼,是莫大的荣幸,“集体婚礼的流程和氛围,还有服务周到的志愿者,都让我们特别感动。”

“今年是华侨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我入学十周年,也是我们恋爱五周年,我们这周一刚领的结婚证!”法学院2014届校友宋丽君和机电学院2011届校友邓钊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母校见证他们的爱情,也为母校的生日送上祝福。

“亲爱的,我会永远爱你!”白鹭湖畔,会通路旁,哲社学院2015届校友李洪辰深情地望着自己身旁的爱人表白。当看到校庆要举行校友集体婚礼的时候,他就决定报名参加,让自己的母校见证这份爱情。毕业后,他留校任职,“她会陪我一起加班,在行政研发大楼26楼喝咖啡,俯瞰整个华大的风景,在食堂一起吃饭……”,每一件点点滴滴的小事,构成了他们爱情里的感动。

“今年十月结婚,而华大也迎来了六十周年校庆,带着先生和宝宝回到校园一起庆祝,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工商学院2009届校友何美伶一家三口回母校参加集体婚礼。何美伶说,毕业后去了很多地方,无论在哪个城市,都能感受到校友会的力量。

2020年华侨大学校友集体婚礼由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承办,华侨大学全球校友会支持。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致辞并为新人证婚

佩戴戒指

集体求婚

全家齐合影